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为还赌债 湖南一电信局长集资诈骗266万

2015-05-02 08:10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受害人25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湖南省临湘市法院4月30日对一起涉嫌集资诈骗案公开宣判,判处临湘市电信局白云支局原支局长肖容有期徒刑11年。

据法院介绍,被告人肖容系临湘市电信局白云支局原支局长,2014年5月11日因涉嫌犯集资诈骗罪被抓获,5月12日被临湘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6月17日被逮捕,现羁押于岳阳市云溪区看守所。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11月至2014年3月,被告人肖容为偿还赌债、支付高利贷利息,在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通过虚构自己投资房地产开发、做服装生意、朋友做生意以及单位购置手机、交电费需要资金周转等理由,同时以支付高息为诱饵,向受害人万某等25人借款共计人民币323万余元。被告人肖容将其中的人民币57万余元用于支付了利息,其余借款则被其用于偿还赌债,挥霍一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肖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集资诈骗罪。被告人肖容为实施集资诈骗活动而支付的利息,可予折抵未归还的本金,不计入诈骗数额,故被告人肖容集资诈骗的金额认定为266万余元。依法判决:被告人肖容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据新华社电)

原标题:为还赌债集资诈骗266万湖南一电信局长被判11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