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拉伯联军被曝登陆也门 沙特否认发动地面行动

2015-05-04 07:13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阿拉伯联军被曝登陆也门 沙特否认发动地面行动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0日,也门萨那,沙特等国家持续空袭胡塞武装的军火库和军事设施,现场浓烟滚滚。

据新华社电 也门政府官员3日告诉新华社报道员,沙特阿拉伯领导的阿拉伯国家多国部队当天派出的一支特种地面部队已经进入也门南部城市亚丁,并同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一道打击胡塞武装。沙特则否认联军已经开始在也门发动地面军事行动。

特种部队进入亚丁

这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报道员,阿拉伯国家多国部队派出的这支地面部队有大约40至50人,他们当天上午抵达亚丁后,即同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一起,在亚丁国际机场附近同胡塞武装展开交火。

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战况以及阿拉伯国家多国部队会否派出更多地面部队入境也门。

有目击者称,阿拉伯国家多国部队先遣队队员身着便装、而非军装进入亚丁。

另据报道,一名也门政府官员和多名哈迪阵营武装指挥官告诉法新社记者,“数量有限”的联军士兵已经进入亚丁,主要由也门裔的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军人组成。这名也门政府官员说,另一队联军士兵正在向亚丁进发。

路透社也援引哈迪阵营一支民兵武装领导人的话报道,40至50名联军特种部队士兵3日抵达亚丁,部署在亚丁国际机场附近。

联军士兵任务为侦察

美联社则援引目击者和也门军方官员的话报道,至少20名身穿黑衣并蒙面的联军士兵在也门国际机场附近机降,多架武装直升机在着陆区上空盘旋。也门军方官员称,联军士兵的任务是“侦察”。

以沙特为主导的多个中东地区国家3月26日开始在也门发动空袭,打击胡塞武装。联军发言人、沙特军方准将艾哈迈德·阿塞里否认联军已经在也门发动地面作战行动,同时拒绝就部署特种部队的报道作出回应。不过,联军方面先前多次表示,不排除在也门发动地面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被指使用集束炸弹

联合国上月24日说,联军在也门的空袭行动开始以来,超过1000人死于战火,其中大约一半是平民。

“人权观察”组织3日称,照片、录像和其他证据显示,联军战机最近数周在也门北部萨那省空袭胡塞武装时,在村庄附近投掷集束炸弹,从而威胁平民生命安全。

这一国际非政府组织说,联军使用的集束炸弹似乎是美国制造并在近年出售的CBU—105型,属于国际法禁止的武器。

集束炸弹俗称子母弹。如果子弹落地后未立即爆炸,可能日后爆炸并致死致伤平民。禁用集束炸弹国际协定于2010年8月正式生效,超过100个国家签署。沙特和其他参加空袭行动的国家以及美国没有加入这一协定。

沙特方面否认使用集束炸弹。联军发言人阿塞里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根本没有使用集束炸弹。”

原标题:阿拉伯联军被曝登陆也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