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力争实现GDP增长13%

2015-05-04 08: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专访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

专访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

“扭住项目这个中心,筑牢经济发展支撑;贯穿转型这根主线,提升经济发展质效;用好改革这一动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做强企业这个主体,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守住稳定这条底线,防控经济发展风险。”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就当前我市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作出了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对于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来说,那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尤其强烈。作为国家级新区的核心区,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在全市稳增长大局中必须勇于担当,一马当先,领跑在前,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全面落实“稳增长30条措施”,为推动成都经济稳中求进、提质升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稳中求进、统筹发展”的工作主基调和“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总体要求,立足于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力争在今年内基本形成新区核心区基础设施雏形和产业发展雏形。1—3月,直管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8.3亿元、增长10.2%,固定资产投资88.8亿元、增长36.4%,2015年,将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

今年已过4个月,剩下的8个月直管区必须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甩开膀子、埋头苦干。抓投资将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直管区将确保实现投资“四个100亿”,具体来讲,就是基础设施及生态建设投资100亿,重大招商引资产业项目投资100亿,征地拆迁安置房、学校、医院等民生项目和美丽新村建设投资100亿,社会投资商业服务业和地产开发100亿。2015年是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招商引资年,也自我加压设立了一个奋斗目标:力争实现全年实际到位省外内资150亿、同比增长70%,实际利用外资2.5亿美元、同比增长100%。为实现这一目标,直管区将突出抓好“三个一批”,即尽快开工建设一批,重点促进德国北威州中心、诺基亚全球技术中心、中航集团航空大世界、万达国际医院、国科集成电路研发基地、中建新型建筑工业化、凯斯曼汽车部件、易商物流、西网传媒、和润物流、恒源手游、天箭惯性等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快签约一批,重点促进已有明确投资意向的一批项目尽快签约;尽快再谈定一批,重点促进部分在谈项目尽快达成投资意向。

企业招进来了需要良好的发展环境,直管区正努力搭建优质载体,全面加快“一城一区一带三园”规划建设,加快推进骨干道路、园区路网、电力、通信、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年内基本形成骨架路网体系,以高标准的硬件设施吸引各类投资者到新区投资创业发展。在这些载体中,成都科学城是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已先后有一大批企业签约落户,今年底成都科学城首个示范性项目天府创新中心企业总部就将建成投用。

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指出,不仅要稳增长,而且要提质增效。落实到直管区的工作,就是要坚持速度和质量并重。一方面速度必须要快: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将始终保持高于全省、全市的发展速度,勇于担负起“极核牵引”的重要责任;另一方面质量必须要高: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是全国、全省、全市在新常态下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要求,也是直管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重大遵循;直管区将以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责任感,勇于白纸画图、平地立城,绘就绘出最优最美的“图”,立就立出最新最靓的“城”。

本报记者 何晓蓉 摄影 张全能

原标题:在全市稳增长大局中勇于担当一马当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