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最后时刻挤进国足世预赛主场申办名单

2015-05-05 07:4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4日17时,中国足协关闭了中国男足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主场申办的报名通道。作为1994年美国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主场的成都在最后时刻提出了申办申请,将与南京、西安、武汉等城市一道竞逐本次中国男足世预赛主场资格。

多城市争抢主场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男足因战绩不佳,市场价值也大打折扣,以至一些比赛只能放在中小城市进行,如2014年底,中国男足备战亚洲杯系列热身赛就是在郴州,甚至在清远恒大基地举行。很多一线城市之所以不愿意承办比赛,是票房难以保证,办赛几乎等于赔钱。不过,因在亚洲杯上有较佳表现,中国男足重新受到关注,加上抽到了世预赛的一支好签,不少城市对中国男足世预赛前景看好,所以争抢承办权也成为“香饽饽”。

在4月23日中国足协下发申办通知后,南京、武汉、西安、长沙立即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办报告,成都则是在最后时刻递交了报告。

承办条件很苛刻

对于此次中国男足主场申办权,中国足协给出了严苛的申办条件,明确参加申办的城市必须是“一线大中城市”,而且对场地硬件、商务开发、软硬件等方面也有很高要求。申办城市需具有一座不少于4万人坐席的标准体育场,场地灯光、功能房数量和设施须符合国际足联标准;有一主一副两片训练场,主训练场须有灯光照明设备。此外,承办城市需在新闻宣传、球市氛围、安保、交通、商务、电视转播、竞赛组织运行等达到要求,并承担所有相关费用。

由于中国男足4个主场的比赛时间分别在9月、11月和明年3月,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考虑到赛程漫长且跨年进行,足协也可能会根据主场比赛所处季节不同来选定不同举办地。在已提出申办的城市中,南京、西安、武汉、长沙等优势与特色各异,都有丰富的国际A级赛事办赛经验。长沙、南京、西安三地目前申办的意愿最高,他们最近几年承办过的国足热身赛,单场观众都超过两万人。

成都最后时刻“入场”

“我们也确定申办。”离中国足协规定的申办截止时间还有1个小时,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在得到“指令”后,火速向中国足协表达了成都方面的申办申请。如果成都申办成功,那么四川球迷就将在时隔22年之后,再次在家门口目睹中国男足向世界杯发起冲击——1993年,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曾点燃了这座城市对于足球的热情,尽管当时的中国男足实际上早已梦碎伊尔比德,四川球迷还是给了球队最坚定的支持。“22年前,成都就承办了中国男足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比赛。22年后,我们还想把中国男足的比赛放在成都。”辜建明十分清楚,成都在此次申办中的优势与劣势同样明显。“世预赛的比赛能否放成都,不是我们说了算,希望球迷不要以为现在就大功告成了。据我所知,申办的城市有很多,竞争将非常激烈。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该做的工作尽量做好。”

近年来,由于成功承办了2004年男足亚洲杯、2007年女足世界杯、2012年女足亚洲杯,成都的办赛能力得到了国际足联、亚足联的称赞。现在,成都申办世预赛场地将是硬伤,因为成都体育中心现在硬件设置相对滞后,且球场草坪常年缺乏有效维护。不过,辜建明表示,“如果成都能够申办成功,我们会对成都体育中心进行整改,确保达到中国足协的要求。”

据悉,中国足协将于5月5日-15日期间考察各申办城市,预计在6月份之前敲定4个主场。

原标题:国足世预赛主场申办成都最后时刻挤进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