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韩国进境四川包裹中截获50支肉毒素瘦脸针

2015-05-05 22: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截获A型肉毒毒素针剂粉末共50支

截获的涂抹式肉毒杆菌溶液共336支

爱美的成都女孩不仅从韩国邮购衣服、包包、化妆品回来,最近还开始海淘起瘦脸针来了。

4月21日至5月4日,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通过X光机对入境邮包查验时,发现7批来自韩国的邮包中有大量玻璃针剂,经开包查验所装物品均为肉毒素产品。其中,50支为A型肉毒毒素针剂粉末,每瓶100单位,336支为涂抹式肉毒杆菌溶液。这是我省首次在进境包裹中截获肉毒素产品,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当即予以截留处理。

华西都市报记者看到,A型肉毒毒素针剂粉末装在透明的小玻璃瓶里,每瓶都有单独包装;336支涂抹式肉毒杆菌溶液是礼盒套装,一共12盒,每盒28支。该局检疫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肉毒素产品的收件人均是川内,其中50支A型肉毒毒素针剂粉末的收货人地址显示为某商业广场美容院,其他溶液产品则显示是个人住宅地址。

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毒素,是由厌氧的肉毒梭菌在生长繁殖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细菌外毒素,它能引起死亡率极高的肉毒中毒,肉毒梭菌及其毒素根据毒素抗原性的不同,将其分为A、B、C、D等类型,其中A型肉毒毒素是已知毒性最剧烈的毒物之一。随着近年来人们对肉毒素等美容用品趋之若鹜,该制剂被运用于医学美容、整形等领域。这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瘦脸针、除皱针,目的是通过注射肉毒素,使神经递质负责触发肌肉收缩,麻痹注射的区域,抑制皱纹的出现。由于个体差异一些有神经运动紊乱的人注射后会发作并出现呼吸困难,一旦使用不当将危及生命。注射使用须医师根据诊疗指南和规范、药品说明书中的适应症、药理作用、用法、用量、禁忌、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开具处方在专业医院进行。

鉴于A型肉毒毒素的高风险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将A型肉毒毒素列入毒性药品管理的通知》。“A型肉毒毒素及其制剂明确被列入毒性药品管理,管理要求严格,未经指定的药品企业不得购销A型肉毒素制剂,不得零售,更不得在境外随便购买邮寄和使用。”该局检疫人员介绍,2015年3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肉毒杆菌、肉毒素等制剂属于特殊生物物品,根据规定要求,邮寄、携带的出入境特殊物品,应当在特殊物品交运前向目的地直属检验检疫局申请特殊物品审批,不能提供《特殊物品审批单》检验检疫部门应当予以截留,予以退运或者销毁处理。华西都市报记者 童星燕

原标题:韩国进境四川包裹中截获50支肉毒素瘦脸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