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西兰邀全民设计新国旗 将公投选最佳设计

2015-05-06 07:4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新西兰政府5日开始向全国民众征集新国旗的设计方案。新西兰尚未决定更换国旗,但总理约翰·基正在积极推动此事。新西兰是英联邦成员国,国旗上有“米”字图案。据悉,新西兰定于今年举行公投,在诸多投稿中选出最佳设计;2016年3月再举行第二次公投,以决定保留旧国旗、还是选用新国旗。预计两次公投的花费约为2600万新西兰元(约合1961万美元)。国旗方案专家小组表示,新国旗的设计最好是“简洁而大胆”,所用颜色不宜太多。

不少民间团体早就跃跃欲试,迅速在互联网上发布了国旗设计图,其中不乏采用新西兰国鸟“几维鸟”等元素。另一名热心民众设计的国旗图案为新西兰常见植物银蕨,国旗其余部分均为黑色。此人似乎是对公投花费不菲表示不满,拼命推销自己的设计方案:“两个颜色,一个象征,搞定了!可以节省2600万新西兰元。”

原标题:新西兰邀全民设计新国旗 今年公投选出最佳设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