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南延线高新段有望6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2015-05-07 11: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宋春雨)5月7日报道 红星路南延线建设提速、建设天府软件园双电源工程、中和片区社区文化中心……面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407条,今天,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推出并启动实施今年首批民生工程项目。项目包括交通先行、教育助学、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5大类71个,计划投资53.1亿元。

正在建设的红星路南沿线工程

正在建设的红星路南沿线工程

已经通车的府城大道下穿天府大道隧道工程 (1)

已经通车的府城大道下穿天府大道隧道工程

交通先行工程提速 红星路南延线高新段6月底有望打通

红星路南延线(绕城高速-化龙路)道排工程(含下穿隧道)是成都高新区今年首批民生项目的重点工程,该工程也被称为红星路南延线老场镇段下穿隧道工程,是红星路南延线全线贯通的关键工程,位于中和老场镇中心区域,是天府新区“三纵一横”项目红星路南延线道路中的重要节点,道路全长约1200米,宽60米,其中隧道长约975米。工程于2014年8月开工,目前红星路跨府河桥至中和大道段的地面道路已实现通车,正在进行下穿隧道主体施工,计划2015年6月底形成通车能力,该节点建成后,将实现红星路南延线高新段全线通车。

据悉,除红星路南延线(绕城高速-化龙路)道排工程、府城大道下穿天府大道隧道工程外,在2015年第一批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中,成都高新区还将建设包括机场路新增回头匝道工程、红星路南延线(化龙路-区界)道排工程(含下穿隧道)、世纪城路跨府河桥梁工程等20项交通先行工程。这些工程的开工或建成,将有效缓解片区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已基本完工的大源商业商务核心区地下空间工程

已基本完工的大源商业商务核心区地下空间工程

重点建设基础设施 大源商业商务核心区地下空间工程加快

在2015年第一批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中,成都高新区将建设天府软件园双电源工程、大源商业商务核心区地下空间工程、中和片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及卫生服务中心工程、西部园区龙翔创业港污水排放工程、成都高新区疾控分中心二期装修项目等16项基础设施工程,这些项目都将于今年内完工。

大源商业商务核心区地下空间工程是成都高新区首批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大源组团,新会展中心以西,占地1平方公里,是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工程,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包括地下管廊和地面道路,连接贯通区内约4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的商业建筑和公寓。大源商务商业核心区地下空间,将地下交通、商业、景观、市政管线等不同功能的空间通过集约整合有效的结合在一起,打破地下空间资源有限的刚性约束,既满足核心商业区与地铁站便捷的连接,又在人、车高密度区域内实现了人车分流,实现资源共享和系统效率最大化。

除民生类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外,针对新川创新科技园等重点产业区域,成都高新区将全力加大建设进程,正在形成10条道路同步建设的局面。特别是在已签约招商项目区域,将逐步形成道路路网及必要的配套设施,保障签约项目开工建设。今年将重点加快推进红星路南延线、新川大道、新成仁路、华阳大道等7条道路建设,新开工3条支路建设。加快新川之心景观、红星路南延线及和迎大道路侧绿地工程、省级文化中心、污水泵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和怡馨家园农迁安置房建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