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情侣用弓弩猎捕野鸟?图片系摆拍炫耀

2015-05-08 21:0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介绍中白鹭有关资料

四川新闻网达州5月8日讯 5月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获悉,日前,互联网上一条“请大家搜索举报达州一对情侣经常使用弓弩大肆猎捕各种野鸟,并呼吁保护野生动物”的微博经网友“天地野保”发布后,达川区森林公安迅速介入调查,并根据网友们提供的一些线索,警方成功地在达川区景市镇找到了遭网友曝光的唐某及其女友雷某。

“警方通过对唐某发布在网上的照片进行辨认,确定了有1只中白鹭、1只环颈雉和4只灰胸竹鸡。”据达川区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徐忠武介绍,警方通过多次走访调查,查实唐某家中曾在2014年春节前夕饲养过5只野禽,系唐某79岁的爷爷先后从当地山里捡回5枚野禽卵,经唐家人工孵化出了灰胸竹鸡、环颈雉,之后在家进行笼养。2014年春节前夕,当唐某从外地回到家里过年,发现家人欲宰杀5只野禽食用,唐某便以野禽、菜刀等为道具摆拍了一些照片,并上传到自己QQ空间进行炫耀。

“唐某所发布的图片中,最引起他们重视的是那一只白色的鸟,警方查实该鸟书名为中白鹭,系四川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不在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之列,为此警方还撤销了当初的刑事立案。”徐忠武告诉记者,图片中那一只中白鹭系2014年春节后,因在当地田间误食了唐某母亲张某投下的鼠药后中毒,当母亲张某将中白鹭猎捕回家后,唐某在宰杀中白鹭前又摆拍照片传到了自己QQ空间。

警方展示在唐某家中查获的塑料材质望远镜

据徐忠武介绍,通过对唐某家中和周边进行走访调查,警方并未发现图片中出现的弓弩,但从其家中查获了瞄准镜一个(塑料材质),弹弓一把和铁弹两枚。至于图片中唐某的女友雷某手捧的那只野禽的来历,是雷某在一次钓鱼期间捡到的幼鸟,当女友雷某在合完影后便放飞了幼鸟。如今从图片看来,因幼鸟太小,森林警方无法辨认出幼鸟的品种。

当天,四川新闻网记者还从达川区森林公安局了解到,经森林公安和林业部门调查核实,分别对唐某、其母亲张某和其爷爷的行为进行了言语劝诫。根据《四川省〈中国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达川区林业局还对唐某及其母亲张某作出了相应林业行政处罚,除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外,两母子分别因猎杀、猎捕野生动物被给予警告和2000元、1169元的罚款。(记者 张骥 摄影报道)

原标题:曝达州情侣用弓弩猎捕野鸟 图片系摆拍炫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