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唐良智:创新为魂 科技立城 加快成都科学城规划建设

2015-05-09 08: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主持召开成都天府新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成都天府新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一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推进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天府新区功能布局与交通体系优化方案、天府新站高铁枢纽选址方案、成都科学城规划调整方案等议题。

唐良智强调,成都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五个新作为”重大要求,天府新区必须切实肩负责任,当好全省和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要以更高目标引领更大作为,进一步强化方向指引、空间把握和政策保障,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马当先”的发展态势,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良智指出,做好城市空间和功能布局规划研究,事关成都未来发展版图构造。国家级天府新区的规划建设,正使成都从延续了千年的“单中心”城市格局向新老互动的“双核共兴”转变。城市规划尤其是天府新区规划,要进一步强化“一城双核”理念,精炼深化城市定位,系统谋划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分区和公共服务配套,真正构建起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的“网络城市群”格局。

唐良智强调,加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是成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门户城市和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大工程。要加快对外大通道建设,抓住国家修编中长期铁路规划的机遇,积极打造国家高铁枢纽城市,尤其是天府新站要按照“站城融合”的思路规划选址,更好地与其他城市功能相融合;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天府国际机场,优化完善空港经济发展规划,积极打造国际枢纽空港。

唐良智强调,成都科学城是天府新区重点发展区域,要坚持“创新为魂、科技立城”,进一步强化创新研发功能,推动更多研发机构、创新企业来蓉聚集,使成都科学城成为在国际有影响、在国内有地位的创新引擎;要积极营造“宜智创造之城”生产生活环境,加快推进要素交易市场、公共服务平台和共性技术平台建设,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更好条件。

市委常委、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仆,副市长苟正礼、刘守成,市政府资政黄平,市政协副主席、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市长助理韩春林、门生参加会议。(记者 杨晓沣)

原标题:创新为魂 科技立城 加快成都科学城规划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