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昌、达州、南充、乐山等地昨现日晕奇观

2015-05-10 08: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省内的西昌、达州、南充、乐山等多地上空出现了罕见的日晕现象,彩色光环绕在太阳周围,十分美丽。气象专家表示,日晕是太阳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或者反射形成的一种光学现象。日晕的出现通常预示着天气或有变化。

昨日上午10时开始,西昌上空出现了漂亮的日晕,4个彩色的“花环”围绕着太阳,相互交叉。记者看到,围绕着太阳的两圈完整的日晕颜色艳丽,其余两个颜色稍淡,在东北方向还有一道彩虹,看上去十分漂亮壮观。日晕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引来不少市民啧啧称奇,在西昌月城广场就有数百市民拿出相机和手机,拍摄这难得的“美景奇观”,并将照片发到微博上,得到许多网友的转发。

据当地的气象专家介绍,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一般来说,出现日晕,往往预示着天气或有变化,民间也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在西昌出现日晕并不稀奇,但是同时出现4个光环的日晕十分罕见。”

另外,达州、南充、乐山等地也出现了日晕现象。乐山网友介绍,乐山在昨日上午11点半左右出现了日晕,持续了20多分钟。达州的周先生介绍,昨日中午12时许,达州上空也出现了日晕。(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西昌、达州、南充、乐山等地昨现日晕奇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