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蒲江县集中签约8个项目 总投资达17.33亿元

2015-05-11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5日上午,蒲江县2015年“有机农业·生态康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市高新区孵化园举行。包括绿一源现代农业科技园、蒲江水果现代农业物流中心、石象湖生态蓝莓休闲观光园、白云乡健康休闲生态示范项目等在内的8个都市现代农业项目完成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17.33亿元。

项目

都市现代农业为主

“此次签约项目内容涉及生态养殖示范区、农业休闲观光区、水果保鲜气调库、物流配送中心、特色乡村酒店、康养度假中心等。”在签约仪式上,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蒲江县在现代农业的道路上,坚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三化联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品种优先、品质保证、品牌带动”为特征的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特色之路。此次签约落户的8个项目,将成为又一“强心剂”,为蒲江县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增添活力。

“此次项目的选址落户蒲江,是企业对蒲江县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前景的看好。”签约仪式上,包括北京低碳农业协会秘书长吴建繁、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科学家于家伊等都忍不住为蒲江县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前景“点赞”。据了解,由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绿一源现代农业科技园项目将投资3亿元,规划用地3080亩,将通过引进中关村的现金创新技术和第三方的现代服务,培育区域高端农业品牌,推动区域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升级。

近年来,蒲江县相继引进了世界500强联想控股旗下的佳沃有限公司“中国猕猴桃之都”、省国投公司有机蔬菜、四川金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枣风情园”等项目,有机农业基地建设基础不断夯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都市现代农业项目落户蒲江。

思路

打造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是今年蒲江现代农业招商引资的一次重大成果,8个项目的正式签约,将有力地提升蒲江现代农业发展的水平和质量,加快蒲江农业特色化发展步伐。”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落户的成都爽购微耕农业有限公司微耕农庄项目,将打造以花卉为主的观光区和以茶叶、猕猴桃、葡萄等为主的示范种植园,助力现代农业朝旅游、观光方向发展。同样,白云乡健康休闲生态示范项目、北京低碳农业协会和成都佳享食品技术服务委托合作项目等现代高端农业项目,都将推动蒲江都市现代农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保育型农业发展,提升蒲江县都市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蒲江县委、县政府依托确立的“三基地一新城”发展战略,结合自身的农业资源优势,找到并打造出了一条绿色发展、取向高端、生态富民的特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不断深化“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优质茶叶、水果、生猪“三业并举”,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三化联动”,横向拓展农业功能,纵向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了一二三产业互动融合发展良好格局。

本报记者 洪继东 实习记者 赵荣昌

相关链接>>>

“龙泉造”沙滩摩托成灭火神器

 一堆熊熊的烈火正在燃烧,一辆消防摩托车赶到,安保人员抬下摩托车上的水泵,用一根水带把消防栓与水泵连接,打开阀门,瞬间如注的自来水喷出,瞄准大火扑灭,前后用时不到10秒。5月5日,记者在一汽(四川)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看见,企业新研发的消防摩托车面世,这是西南地区首台兼具消防功能的沙滩摩托车。

明明是一个摩托车,怎么又能做消防呢?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虽然是一个平常的沙滩摩托,但是这个摩托“不走寻常路”,在它的顶部有一个雨棚,前面有一个铁框,可放一些工具;尾部则是消防设施的集中安放处,中间一个水泵,两侧则是4瓶干粉灭火器。

“这个消防摩托车历时2年研发,现在正式上市销售了。”企业常务副总经理郝再生告诉记者,研发消防摩托车的灵感来源于市场调研,企业销售人员在做产品推广的时候,许多顾客反映,现在许多小区发生火灾,但是大型消防车辆到了现场,由于场地狭窄,车子无法到达灭火地点,于是,小型消防设备的发展成为了一种市场需求。

于是,继成功研发电动消防车后,一汽专用汽车又投入精力攻关消防摩托车的研发,最终历时2年,经过反复研制、试验,西南地区首台消防摩托车终于面世。“这个消防摩托车相比一般消防车来说,更加小巧、灵活,能快速地到达现场,并配备了一个消防水泵,最高扬程能达到55米。”企业研发人员告诉记者,消防摩托车的水泵卸下和安装都很灵活,只要用水源的如池塘、河沟、消防管道等都可以通过80米长的水带取水用,同时配备的干粉灭火器一并运用,特别适合初发现小火源的时候,消灭在火灾源头。

虽然刚上市,目前这款消防摩托车的订单已源源不断,企业已销售出30台,其中,大邑消防订购的10台已交付使用。(龙丽萍 记者 赵一 )

原标题:蒲江县集中签约8个项目 总投资达17.33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