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花重锦官城 成都首批打造18个赏花基地

2015-05-11 20: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喜欢赏花的成都市民有福了!5月1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成都正式出台了《关于打造赏花基地推动赏花旅游发展赏花经济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透露,成都将重点打造18个赏花基地,形成“县县有美景,月月有花赏”的赏花游格局,展现天府成都“”的独特魅力。

《意见》称,根据成都花卉、水果和油菜等特色产业区域分布和生态特征,重点打造18个集现代农业、田园风光、生态旅游、农事体验相融合的赏花基地,力争通过3-5年时间,将其中有条件的基地创建为“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或A级旅游景区,逐步把成都打造成为国内外较知名的赏花旅游目的地。

不仅如此,成都市还会对做得好的赏花基地进行重金奖励:对建设成效突出的赏花基地实行以奖代补,按照产业基础、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环境、服务水平、游客人次、带动能力、动态提升等条件,每年开展一次全市赏花基地的表彰评选,分圈层设立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300万、200万、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首批打造的18个赏花基地

1. 芙蓉花基地。以环城生态区香城湿地、高新绿舟及金融城环状绿地为重点,打造基地规模不低于1000亩。

2. 杏花基地。青白江区福洪乡杏花村景区,打造基地规模13000亩。

3. 李花基地。大邑县雾山乡李花基地,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崇州市公议乡李花基地, 打造基地规模10000亩。

4. 樱花基地。崇州市三郎镇茶园、凤鸣、欢喜、三台等村,打造基地规模15000亩;青白江区以凤凰湖湿地公园为核心,辐射福洪、人和、清泉等乡镇,打造基地规模2000亩;金堂县广兴镇、竹篙镇、又新镇,打造基地规模5000亩。

5. 桃花基地。龙泉驿区山泉、柏合、茶店等乡镇,打造核心景区规模20000亩。

6. 油菜花基地。金堂县三溪镇、赵家镇和淮口镇围绕10万亩粮经高产示范区,打造核心景区规模20000亩;崇州市隆兴、桤泉、白头镇和重庆路沿线等围绕10万亩稻香旅游环线,打造30000亩油菜花观赏带。

7. 海棠花基地。都江堰市安龙镇,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郫县农科村,打造基地规模2000亩。

8. 梨花基地。新津县永商镇梨花溪,打造基地规模10000亩;金堂县栖贤乡、官仓镇、赵家镇,打造基地规模5000亩。

9. 牡丹花基地。彭州市丹景山镇、葛仙山镇,打造基地规模10000亩。

10. 薰衣草基地。以成都天府新区太平镇紫颐香薰山谷为核心,打造基地规模5000亩。

11. 玫瑰花基地。以温江区永宁镇五月玫瑰园为核心,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2. 荷花基地。崇州市桤泉镇,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3.郁金香、百合花基地。蒲江县石象湖,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4. 桂花基地。以新都区桂湖为核心,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5. 杜鹃花基地。新津县花舞人间、郫县新民场镇,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6. 菊花基地。新津县花舞人间,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金堂县以官仓镇玉皇养生谷为核心,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

17. 山茶花基地。邛崃市夹关镇、宝林镇、孔明乡山茶花基地,打造基地规模6000亩。

18. 梅花基地。锦江区三圣乡幸福梅林,打造基地规模3000亩。(记者 殷航)

原标题:成都重金打造18个赏花基地 以后月月有花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