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禁毒委:中国吸毒人数超1400万

2015-05-12 07:2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累计登记吸毒人员295.5万名,估计实际人数超过1400万名,其中滥用合成毒品人员急剧增多,目前已发现145.9万名,年均增长36%,累计登记人数首次超过滥用传统毒品人数。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兼国家禁毒办主任刘跃进在11日召开的国家禁毒委全体会议上介绍了上述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尽管滥用海洛因人员增长势头趋缓,但基数庞大,复吸率高,治理难度大,社会危害严重。滥用合成毒品人员低龄化、区域扩大化、种类多样化趋势更加明显,由此酿成自杀自残、暴力杀人、驾车肇事、劫持人质等极端案件屡有发生。

据介绍,2014年,全国共查获吸毒人员88.7万人次,强制隔离戒毒26.4万人,同比分别上升30.2%、12.4%;责令社区戒毒19.7万人次、社区康复4.5万人次。3年未复吸人员达到100.9万名。

记者同时获悉,2014年,全国禁毒部门以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为主线,全面开展堵源截流、打击制毒贩毒、整治重点地区、清理网络涉毒、禁种铲毒等专项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战果。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4.6万起,缴获毒品69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6.9万名。在百城禁毒会战中,各地破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缴毒数同比分别上升85.5%、92.2%和44.9%。

原标题:国家禁毒委:中国吸毒人数超140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