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尼泊尔再发7.5级地震 珠峰南坡发生雪崩

2015-05-12 16:1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A2953359DCDD1CFAB5B2C38F0CA15960

最新消息>>>

7.5级强震致尼泊尔42人丧生 珠峰南坡发生雪崩

据美联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称,5月12日发生的7.5级强烈地震已造成该国至少42人丧生,1117人受伤。另据央视报道,强震导致珠穆朗玛峰南坡雪崩,48人被困,但不清楚这些人员是否由于雪崩被困。

新华社快讯: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尼泊尔北京时间5月12日15时5分,发生7.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7.8度、东经86.1度,震源深度10.0公里。

加德满都没有发现大面积的建筑物倒塌 

据央视报道,记者在地震现场被奔跑的人流冲来冲去,首都加德满都有明显震感,尘土四起,但没有发现大面积的建筑物倒塌。民众纷纷上街躲避,街边有小店店主分发矿泉水。目前,伤亡人数尚不清楚。首都加德满都机场被临时关闭。

震中在珠峰营地附近 登山者全部撤离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尼泊尔中华面馆的工作人员说,地震来得很猛大家都往外跑,商铺纷纷关门。震中位置在珠峰大本营附近,记者了解到,此前因地震困珠峰南坡大本营的上千登山者已全撤离,只有几名“冰川医生”在清理维护。泰米尔地区停电。

成都军区总院护士:救援营地震感强烈 伤员已转出到空旷地

驻扎在加德满都的中国国家级医疗救援队队员、成都军区总医院护士田潇潇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们所在的救援营地震感非常强烈,伤员已经转出到空旷地。

死伤情况:

尼泊尔新强震致其境内发生3场滑坡 4人遇难

根据目前路透社援引联合国机构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最新内容显示,尼泊尔城镇乔塔拉受此次地震的影响,有部分建筑物倒塌。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找到4名遇难者遗体,并将12名受伤民众送往了医院救治。

西藏吉隆镇和樟木镇震感强烈,目前已有1人被滚石击中遇难。

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镇和樟木镇方向震感强烈,目前吉隆镇已有1人被滚石击中遇难。

据吉隆边检站介绍,地震发生时,吉隆镇至热索口岸道路18公里处发生塌方,一辆载有1男3女的车辆被滚石击中,造成1女遇难2女轻伤,边防官兵已前往出事地点进行援救。

强震威力波及邻国印度 致2人丧生

据报道,印度比哈尔邦灾难管理部门官员称,这场震中位于尼泊尔境内的地震造成比哈尔邦当地房屋倒塌,导致一名男子死亡。另一例人员死亡报告从印度北方邦传出,此外,当地还有2人在地震中受伤。

地震影响:

加德满都机场关闭:东航客机空中折返,中国南航暂无航班滞留。

目前加德满都机场没有起降航班,东航云南公司航班MU2583(昆明-加德满都)决定返航昆明,后续是否继续执行视情况待定。南航驻加德满都办事处反映,截至16:20分,加满机场已关闭,机场当局稍后将对跑道及相关设备进行检查,开放时间待定。

据飞行数据实时监测网站消息,阿拉伯航空一架航班正在机场上空盘旋。

新闻链接

背景:尼泊尔处著名地震带 历史上发生8次大地震

尼泊尔因为位于全球著名的地震带——地中海-喜马拉雅地震带上,有专家称,喜马拉雅地震带历史上就是强震活动带,尼泊尔大地震是两个板块之间的挤压逆冲造成。尼泊尔是地震十分活跃的地方,1900年以来,共发生了8次大地震,如果把所有地方都加起来,就更多了。尼泊尔最近的一次大地震为8.1级,发生在1934年。

原标题: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 已致西藏吉隆一人遇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