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球民航"大咖"抵蓉 成都新机场规划将揭面纱

2015-05-13 08: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期3天,号称“史上规模最大”的2015年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将于今日在成都开幕。昨日下午,包括被业界誉为“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的卡萨达教授、巴黎机场建设公司业务拓展部高级副总裁Stephane Seguier等“民航大腕”在内的近300名参会代表,搭乘航班陆续抵达成都机场。据悉,此次盛会由英国博闻集团主办、四川省机场集团承办,其主题为“为推动临空经济,共筑航空大都市”,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逾600位嘉宾来蓉参加。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机场集团获悉,此次机场城市大会的航空经济盛宴上将端出丰富佳肴,与全球民航界“大腕”一起交流分享,其中包括总投资近700亿元的成都新机场建设规划,以及机场集团未来发展策略,届时将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另外,大会还将围绕临空经济、航空大都市等热点话题进行高峰对话。同时,成都还将与多个国际城市建立机场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互利互惠的广泛合作事宜。

成都新机场规划蓝图将首次亮相

为期3天的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将举行开幕仪式、大师讲堂、主题演讲、专题论坛、展览展示、城市观光游等重要活动。其中,主题演讲、专题论坛活动,将着重就中国成功发展航空大都市的机遇与挑战,推动中国与亚太国家航空大都市共同发展,机场设计、连通性及物流方面的创新展开研讨,涵盖机场城市案例分析、发展现状与机遇、项目融资模式等相关议题。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成都新机场规划蓝图将在此次大会首次亮相,这也将成为大会期间的一大亮点。四川省机场集团总经理潘刚军将围绕成都新机场规划,以及机场集团未来发展策略进行主题演讲。届时,总投资近700亿元、计划于2018年投用的成都新机场将揭开神秘面纱。

成都新机场按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0万吨的规模设计建设,新建三条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F。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推动成都直飞加拿大和南非航线尽快开通

除此之外,大会主席、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约翰·卡萨达教授将就“深入理解机场城市概念以及航空大都市模型”主题进行讲解,还将发表“亚太地区怎样实践航空大都市理念”的主题演讲。中国临空经济第一人、中国民航大学教授曹允春将以“中国如何更加专业的规划发展航空大都市”为主题发表演讲。

四川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此前的沟通交流合作意向,此次大会上,成都将与加拿大、南非等国家的城市和机场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洽谈,推动和促进多个领域的互利互惠合作事宜。“比如将商谈与加拿大埃德蒙顿国际机场结为姐妹机场,推动成都直飞加拿大埃德蒙顿机场和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的航线尽快开通。”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新 /闻 /链 /接

自贡凤鸣通用机场计划明年竣工

明年,四川将再添一个通用航空机场。日前,省环保厅近日对《四川自贡凤鸣通用机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进行公示,公示显示,总投资6.6亿的自贡凤鸣通用机场计划2016年完成竣工验收,届时将提供私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空中旅游观光等服务。

据悉,拟建四川自贡凤鸣通用机场项目位于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成佳凤鸣村,总占地面积40.12 hm2(公顷),飞行等级按照2B标准建设。该机场建成后,其有效辐射范围包括内江、宜宾、泸州、乐山、自贡在内的周边地区,形成以自贡为中心到成渝经济区主要城市半小时到一小时经济圈,将极大地提升自贡市区域中心地位,促进自贡市社会经济的发展。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李彦琴

一个半小时九寨沟可直飞郑州

昨日,来自九寨沟县政府办消息,从今日起九黄机场将开通到郑州直飞航线。郑州直飞九寨沟、黄龙旅游专机结束了河南游客去外省市转飞机、火车和汽车前往九寨沟的历史。每天一班,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将缩短至一个半小时。此前河南游客赴九寨最快的方法是从郑州乘机到成都,再从成都坐大巴翻山越岭,一路要走8到10个小时才能到达九寨沟。据悉,郑州直飞九寨航线的航班为“高原王子”空客319执飞,每天早上8点05分从九寨黄龙机场出发,上午10点25分抵达郑州;郑州出发的时间是11时05分,抵达九寨黄龙机场的时间是当天中午12点55分。单程全额标价为1310元。河南游客再不用舟车劳顿中转了。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规划蓝图将揭面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