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机场规划图将首度亮相

2015-05-13 07: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航空经济第一人”约翰·卡萨达昨日抵蓉。

“航空经济第一人”约翰·卡萨达昨日抵蓉。

为期三天的2015年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将从今日起在成都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以“为推动临空经济共筑航空大都市”为主题,吸引近600名贵宾参会。据了解,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世界性民航大会之一,自2002年创办以来,先后在美国丹佛、德国法兰克福等地连续举办13届。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是继北京之后中国第二个举办该项大会的城市。

约翰·卡萨达讲解航空大都市

在开幕首日,本届大会主席约翰·卡萨达成为“绝对明星”。约翰·卡萨达现为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教授,同时也是“机场城市”概念创立者,他推动了世界机场城市大会自2002年开始在世界各地举办。为此,约翰·卡萨达也拥有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航空经济模型”创立者、“航空大都市理念之父”等众多称号。

昨日14:05,当约翰·卡萨达搭乘泰国航空的航班从曼谷抵达成都,他对成都机场先进的硬件设施赞不绝口,还兴奋地站在世界机场城市大会的宣传广告前合影留念。约翰·卡萨达表示:“成都拥有最先进的机场设施,最热情的服务人员,我很期待在这里举办的世界机场城市大会。”

此次约翰·卡萨达又将带来什么“干货”呢?据记者打听,约翰·卡萨达今日将独挑大梁,在上午举行的大师讲堂中,就“深入理解机场城市概念以及航空大都市模型”主题进行讲解。同时还将在明日发表“亚太地区怎样实践航空大都市理念”的主题演讲,为成都打造航空大都市出谋划策。

成都新机场将建西部空港新城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将首次亮相成都新机场规划蓝图,这也将成为一大亮点。此前,关于成都新机场的信息并不丰富,仅仅知晓成都新机场按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0万吨的规模设计建设,新建三条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F。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但是在此次大会中,四川省机场集团总经理潘刚军将围绕成都新机场规划,以及机场集团未来发展策略进行主题演讲。届时,总投资近700亿元、计划于2018年投用的成都新机场将揭开神秘面纱。

另外,成都新机场还将着力构建西部现代空港新城,以航兴城、以城促航、产城融合,建设航空特色鲜明、智能绿色低碳、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航空城市。因此在演讲中,潘刚军还会解析集团下一阶段的发展策略,借鉴国际最新的机场建设理念和技术,加快推进成都新机场建设,打造国际知名航空枢纽和世界十佳机场。华西都市报记者 胡镪文 照片由四川机场集团提供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

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世界性民航大会之一,是世界各大机场、航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知名临空产业开发商、建筑师的国际盛会。

今年的主题

“为推动临空经济共筑航空大都市”

接连成都召开

世界机场大会与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一同被誉为国际民航界的“双子星”,被喻为民航界的“世博会”、“奥运会”。2016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也将在成都举行,成都机场也将成为继首都机场后,中国国内第二座同时举办两大会议的机场。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规划图将首度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