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男子打断7岁女儿手指 被拘称系正常管教

2015-05-14 07:24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湖北十堰7岁女童遭虐待”事件经报道之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获悉,遭虐待女童的父亲滕某12日晚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滕某对自己粗暴教育孩子的方法深感后悔,表示以后决不再打。被打女童伤情经法医初步鉴定为轻微伤,12日下午已返校上课。

邻居

孩子双手颤抖指甲脱落

上个月,南京一对夫妇殴打虐待9岁养子的消息还未平息,近日,一个网帖再次让不少人心痛不已:在湖北十堰,一个7岁女童遭后妈毒打,浑身伤痕累累,还附有几张拍有女童伤势的照片(见图)。图片上,小女孩手指被打断,已经开始发炎和轻微溃烂,胳膊、屁股等多处部位都有新旧程度不同的伤情。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谴责孩子狠心的“后妈”。日前,经警方调查证实,此次打人者并非女童的继母,而是她的亲生父亲。

怎样的原因导致孩子惨遭亲身父亲和后妈的如此狠手?记者顺着网友提供的线索来到了小女孩的家—白浪经济开发区郑家湾白浪村2组的一所民房三楼。邻居们告诉记者,被父母毒打的小女孩名叫姗姗(化名),现在的家是她父母租住的房子。

邻居王明正作为第一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当天事件的经过:8日下午4点50左右,老王正坐在门口与邻居唠嗑,远远地看见姗姗抹着眼泪向他家方向走来,老王看到孩子双手颤抖,右手中指指甲脱落、鲜血直流,已经被打得不成样了。

老王赶紧带着姗姗去找好心人包扎,又给可怜的孩子拿来包子和酸奶等食物。姗姗哭着说,父母老打她,不敢回家。说起这,邻居们至今气愤难平。

邻居进一步检查,发现她的屁股和大腿上伤痕累累,大块大块的满是淤血,旧伤也有,新伤也有,有的伤已经结痂了。把娃子打成那样了!邻居们看的眼泪直流。

在邻居们搀扶下,姗姗一瘸一拐地走到路口,再也抬不动腿了。看到这一幕,邻居郑燕飞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气愤,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当晚,在白浪派出所的监督下,姗姗的父亲滕某送孩子姗姗去医院进行了简单的检查。

狼父

是正常管教下手有些重

记者从附近的街坊邻居口中获悉,姗姗的父亲滕某是河南邓州人,在湖北十堰城区以给人打被套为生。邻居小李与姗姗家只隔一堵墙,他几乎每天都会看见孩子挨打,继母殴打的次数多,但是父亲下手更狠。小李说:“打得太狠了。几乎都没啥原因,小娃子就算有错也不可能天天都有错啊。”

据当地媒体报道,姗姗上小学2年级,她的父亲滕某租房住。据知情的邻居介绍,这是一个组合家庭。几年前,姗姗的爸爸跟妈妈离婚后,姗姗的妈妈打算将其带走,但遭到孩子爸爸和奶奶极力反对。之后腾某跟现在的妻子结婚,妻子带来一个大约10岁的女孩,之后他们又生了一个儿子,还不到一岁。

平时邻居们经常听到珊珊的哭叫声,从声音判断,有时是滕某打她,有时是她的继母打她。

“他们打珊珊这事,附近的邻居都知道。”房东张大妈说,去年有一次在得知姗姗被打之后,她曾找到滕某劝说,当时对方态度还挺好,不过事后依然如故。

关于珊珊被打一事的微博,在网上迅速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事发第二天,邻居们发现,滕某一家人都不见了。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滕某,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因老家有事,他就带着一家人回河南邓州了。他承认女儿是他用竹棍打的,因为气愤,下手有些重。当天因女儿说谎,他就拿起竹棍,用力打她的屁股和大腿。珊珊用手去挡,连带手指被打伤。

“我这是正常管教孩子,只不过下手重了些。今后要吸取教训,注意教育方法。”滕某说。

警方

滕某行为涉嫌虐待违法

案件发生后,几天内,警方对学校师生、周边邻居进行了调查询问,并收集了相关证据。据警方介绍,8日18时,7岁女童滕姗姗(化名)在学校将铅笔丢失,回家被其爸爸滕某(男,29岁)发现,滕某为教训姗姗,遂持家中的竹条抽打姗姗的屁股和大腿,姗姗在用手遮挡时,其右手中指被竹条打中,造成中指指甲损伤出血。姗姗因挨打从家中跑到楼下,被邻居看到后报警。

经警方调查核实,滕某在之前的日常生活中为管教姗姗,亦曾有过殴打行为,其中今年3月份和4月份,滕某因姗姗说谎对其进行过两次殴打。警方表示,滕某的行为已经涉嫌虐待违法,警方决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1日滕某悄悄将女童带回河南老家,经警方要求,12日滕某返回十堰接受警方调查。民警对滕某提出严肃批评,并警告其终止此类违法行为。滕某对自己粗暴教育孩子的方法深感后悔,表示以后一定改变教育方法,好好呵护孩子,决不再打。

综合新华社、央广、

《楚天都市报》报道

新闻链接

南京虐童养母道歉

4月4日,一组9岁男童被虐打的照片在网上疯传。照片上,一名男童背部、手臂、腿上布满了伤痕。发帖人称,父母南京某区人,在男童6岁时将其收养。虐待行为自2014年被校方发现,最初以为是偶尔情况,没好多说。男童班主任见男童伤情日渐严重,性格也随之大变,出现畏惧人群等心理行为。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在多方努力无果后,试图寻求网络帮助。

据查,犯罪嫌疑人李征琴(女,50岁)与受害儿童的生母系表姐妹关系。2014年6月以来,李征琴因为教育问题对受害儿童有过打骂行为。2015年3月31日晚,李征琴再次因学习问题使用抓痒耙、跳绳抽打受害儿童身体。

4月5日,警方对涉嫌故意伤害的李征琴依法刑事拘留。4月12日,南京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以李征琴涉嫌故意伤害罪向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4月16日,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就此案举行审查逮捕听证会。4月19日下午,南京市检察院官方微博“南京检察”公布不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征琴的决定。

李征琴在致歉信中表示,“因孩子犯了一些小错,自己情绪一时失控,而将孩子打伤,事后我非常悔恨,并感到深深的自责。我对不起孩子,也对不起孩子亲生父母的托付……我向孩子道歉,向孩子的亲生父母道歉,向孩子的养父道歉,向所有关心孩子的公众道歉。今后,我将用加倍的关爱来弥补我的过失,使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原标题:湖北男子打断7岁女儿手指 被拘称系正常管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