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将争取年内开通直飞巴黎航线(图)

2015-05-14 14: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经过一天的预热后,“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今(14)日在蓉正式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法国巴黎机场、埃德蒙顿国际机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及国内外数十个机场、航空产业上下游供应商现场参展、布展,来自世界各地逾600位嘉宾来蓉出席。

在今日举行的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上,四川机场集团总经理潘刚军带来重磅大礼包。他透露,目前成都机场正在争取开通成都到巴黎的直航航线,争取今年年内开通。届时,成都直航欧洲的航点将增至5个。与此同时,非洲的航线也在积极推进中,除了今年7月份成都直飞毛里求斯从包机变定期直航航线外,开通成都到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航线将是接下来的攻关重点。根据计划,到2020年,成都的国际客货运定期直航航线将超过50条。

美联航今日宣布在今年6月6日至9月1日期间将成都—旧金山直飞航线增为每日一班。美联航UA8航班将于每天上午9:50从双流机场起飞,当日时间上午8:30抵达旧金山。回程UA9航班将于每日下午13:20飞离旧金山,次日下午18:40抵达成都,执飞机型依旧是备受欢迎的波音787-8。航线开航近一年,成都上座率基不输开航多年的美国飞北京、上海的上座率,其中头等舱、商务舱的上座率高达80%。

此外,成都素有“航空第四城”的称号,但是如果按照机场客运吞吐量的排名的话,成都机场仅次于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以及上海虹桥机场,排名全国第五。但是,潘刚军透露,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成都机场的客运吞吐量已经超过上海宏桥机场70万的客运吞吐量,无论城市排名还是机场排名均名列第四,成为名副其实的“航空第四城”。从2015年1月起,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每月均超越虹桥机场,截止4月底,共超越虹桥机场86.7万人次。(记者 胡镪文 见习记者 肖纯)

 

 

原标题:年内成都可直飞巴黎 直飞旧金山航线增为每日一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