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月16日 成都将开通直飞济州岛航班

2015-05-14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日成都机场开通直飞莫斯科航班,这是中西部地区首条直飞俄罗斯的航班。16日,成都还将开通成都直飞韩国济州岛的航班。中西部唯一实现直航五大洲的城市、打通“欧洲-成都-武汉-上海”物流通道、拥有西部最成熟“海铁联运”物流通道……翻开地图,成都的物流通道网络遍布全球,为融入“一带一路”打下基础。而随着成都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打造成渝昆西菱形经济圈,成都将加快互联互通、大通关和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随之带来的产业腾飞、经济发展指日可期。

按照规划,到2017年,成都将基本建成西部区域物流中心,到2020年,全面建成西部区域物流中心,构建起“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航空

本周开通直飞济州岛航班

5月16日,成都将开通成都直飞韩国济州岛的航班,每周往返各三班。这意味着成都前往韩国济州岛不用再到其他城市经停或中转了,从成都出发3个多小时就可以直接抵达济州岛。现在翻开地图,悄然间成都出发能够直飞的国际航线网络已经遍布全球各地,成都也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一个能够真正实现直航五大洲的城市。

去年成都国际旅客吞吐量达到310.5万人次,再创新高。美联航、英航、荷航、阿提哈德航空、卡塔尔航空、全日空、韩亚航空、国航、川航、毛里求斯航空等国内外航空公司先后开通了直达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荷兰阿姆斯特丹、阿联酋阿布扎比、卡塔尔多哈、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德国法兰克福、斯里兰卡科伦坡、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毛里求斯等航线。航线覆盖北美洲、欧洲、中东、澳洲、非洲、东亚、南亚、东南亚以及港澳台地区。

今年一季度,成都机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保障航班7.1万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1018.5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8.1% 、13.3%,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超过4000万人次。截至目前,成都机场通航城市189个,其中国内城市119个,国际地区城市70个;开通航线245条,其中国内航线163条,国际地区航线82条。

“成都机场是中西部地区唯一开通直达美国和非洲、拥有最多欧洲和中东航线的机场。”成都机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成都机场开通的客货航线超过60条,通航国家达到30个,为四川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打下了良好基础。“朝发夕至、通达全球”的国际航线网络正逐步变为现实,而下一步成都还将继续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通过此次在蓉城举行的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成都将与加拿大、南非等国家的城市和机场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洽谈,推动和促进多个领域的互利互惠合作事宜。“比如将商谈与加拿大埃德蒙顿国际机场结为姐妹机场,推动成都直飞加拿大埃德蒙顿机场和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的航线尽快开通。”

陆路

蓉欧快铁返程进入倒计时

“近期将开行返程班列。”记者了解到,蓉欧快铁返程已经进入倒计时,2015年计划开行往返班列100列。

“蓉欧快铁返程班列运载量为41车皮,每车皮为25吨,主要为肉类、红酒、鲜奶等欧洲货物。”成都蓉欧快铁班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蓉欧快铁的返程班列开通进入倒计时,货品种类已经敲定,一旦开通,将有上千吨货品从欧洲运入成都。

目前蓉欧快铁的运输产品涵盖IT、电器及机械、日用品、汽车配件、服装鞋帽、家具等,“蓉欧快铁的运行打破了西部地区进出口必须依赖沿海港口的老路,为内陆省份扩大对外开放提出了新思路。”

事实上,这条全程9826公里,运行时间为10天零16个小时的班列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始于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直达波兰罗兹,蓉欧快铁是一条与古丝绸之路基本重合的现代货运新通道,截至2015年4月,已累计开行89班,发送7298标箱,货量2.03万吨,货值6.39亿美元,是全国运行速度最快、最稳定的中欧班列,为促进西部地区与中亚、中东、欧洲的经贸往来架起了一条稳定快捷的陆上货运大通道。

水路

“海铁联运”西部最成熟

今年1月,成都与泸州实现铁水联运,将长江水运通道与蓉欧铁路连接起来。

2月1日,成都、武汉和泸州三地政府联合签署《成都市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泸州市人民政府港口物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三地将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共建“新丝绸之路”和“长江黄金水道”物流大通道。

成都、武汉、泸州三座城市的合作协议中,提出打造成都-泸州铁水联运通道和公水联运通道。成泸铁水联运,实现了泸州港与成都青白江的亚洲最大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无缝对接,形成了四川省第一条铁水联运通道。

作为内陆城市,成都不具备水运优势,而通过建设蓉欧快铁,以及携手武汉、泸州、宜宾等城市推出公路、铁路、水路的多式联运,可同时打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物流通道,成为物流通道上的交汇点。

成都经蓉欧快铁连接欧洲,武汉经长江水道连接上海等东部出海港。城市间的合作打通了“欧洲-成都-武汉-上海”的物流通道,贯通整个中国版图,辐射全国一半以上的省份,形成了一条新的国际大通道。

目前成都拥有全方位打通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的海铁、公铁、铁水、多式联运通道,成为西部最成熟的“海铁联运”物流通道。已开通至波兰罗兹、中亚五国以及上海、广州、深圳、泸州、万州等地的铁路集装箱五定班列,居西部城市首位,近期还与厦门、宁波、昆明、钦州等地建立合作关系,计划开通双向五定班列。

原标题:融入“一带一路打造菱形经济圈 国际物流成都有“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