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进入全国抢房模式 外地购房者占比一半

2015-05-15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数据显示2014年,外地消费者在都江堰城区购买的商品房占比48.9%,青城山片区占比88.4%。进入2015年,1~4月都江堰城区商品房外地购房者已超过50%,比例又有所上升。

外地购房

占比过半

40天,8600多万,“与去年一年的销售额持平!”最近,都江堰外滩新天地的负责人脸都笑开了花。和他一样开心的,是都江堰的众多开发商,4月以来,都江堰楼市突然爆发,进入全国抢房模式,各大项目纷纷飘红,一再创新项目的新纪录。“都江堰最佳买点已现,政策利好,万达入驻,稀缺资源,价值洼地,值得果断下手,提前买下未来的西部文化旅游目的地。”都江堰房协的相关领导这样表示。

40天就与去年业绩持平

都江堰楼市持续火爆

1个半月,就与去年的销售额持平,这个业绩堪称楼市奇迹。外滩新天地负责人徐彦彬介绍,4月销售104套,其中住宅76套,商铺28间,5月1日到5月9日,销售了46套,其中32套住宅,14套商铺。“商铺成交最大的一单是800多万,300多平米。从4月1日到5月9日,已经销售了860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00%,销售额则与去年一年的销售额基本持平!”他表示,都江堰楼市的生态稀缺性、城市属性,人人都知道,但万达投资550亿的消息,像是一颗炸弹,瞬间引爆了都江堰楼市。“预计未来将达到日均10万人,在如此巨大的客流量面前,我们的商铺和住宅当然会成为价值洼地,地产原始股。”

而都江堰市区的宁江大院,近段时间以来也持续火爆。“最夸张的一天卖了十套。”宁江大院负责人表示,4月开始销量大增,基本上一周的销量赶得上过去的一个月,而4月的任务,也早在4月16日就已经完成,5月也持续火爆。他表示,目前在售的是花园洋房和城市叠拼,都非常受欢迎。蓝光青城河谷、外滩星空、枫尚领域等楼盘都持续热销。“现在住宅的去化非常快,客户的信心非常充足。”外滩星空的负责人这样表示。明宇豪雅青城则在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都收获了大量的来访和意向客户,且客户诚意度非常高。距离快铁站仅数分钟路程的宝信青城,尽管还未开盘,但也引来不少购房者咨询。

外地购房者占比一半

全国抢房都江堰

“约有60%的购房者都是外地人。因为资源稀缺,都江堰的房子一直都备受全省乃至全国购房者的欢迎。

而来自都江堰市房管局的数据显示,都江堰早已开启全国抢房模式,但这种模式在今年以来,表现越来越明显。数据显示2014年,外地消费者在都江堰城区购买的商品房占比48.9%,青城山片区占比88.4%。进入2015年,1~4月都江堰城区商品房外地购房者已超过50%,比例又有所上升。

“都江堰的市场一直是外地购房者占比一半,因为都江堰的资源,不仅仅在成都、四川是稀缺的,放到全国市场上看,也是非常罕有的。因此才会有这么多省内、省外购房者前来投资置业。”都江堰市房协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这种外地人购房,尤其是省内其他二级城市、省外其他城市购房的占比还将持续上升,都江堰已经开启全国抢房模式。

买下来还要住下来

好山好水好宜居

“不但要买下来,还要住下来。”宁江大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外地购房者买下都江堰,正是为了享受都江堰的好山好水好资源。都江堰的山水、青城山前山后山、伏龙观、二王庙、玉垒关、离堆公园、灵岩寺、玉女峰、普照寺、翠月湖……处处是风景,处处是好山好水。

不少外地购房者在买房后,居住在都江堰养生。住在宁江大院的王大爷,就是外省人,因为儿子在成都上班,为他购买了这套住宅。而房地产从业人员王小姐,则是为了错峰出游,养生居住,在青城山购买了一套蓝光的公寓。“现代人越来越关注居住的环境和品质了。我们一家都希望能住在环境好、空气好的地方,周末就爬爬山,锻炼一下身体,因此专门买了这套公寓,用于全家出游。”

这里是全国知名的长寿之乡,市人均预期寿命77.1岁,比全国高出5.7岁。都江堰市森林覆盖率60%,城市森林覆盖率40.4%,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常年负离子含量保持在3000~5000个/立方厘米,最高达12000个/立方厘米,被誉为“天然氧吧”。而这座康体养生之城与成都又近在咫尺,南充、重庆动车的开通,使得都江堰到这几个城市之间的距离非常便捷。数十公里外的成都,快铁、地铁2号线西延线无缝对接都江堰,让城西都江堰融入成都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在半小时生活圈享有如此优厚的宜居生态环境,都江堰成为不少人买下来、住下来的终极选择。今年年初,都江堰率全国之先将机场候机室设在5A景区内,在都江堰休闲度假后就可以直接在景区候机室办理登机手续,未来候机室还将增设多元化旅游产品线路,提供多景点之间的转接送集散服务,最终形成集旅游咨询、产品预订、乘车集散、机场直达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游客服务中心,为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提供便利。

提前布局 未来收获城市红利

都江堰最佳买点就是现在

外滩新天地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价格和市场态势而言,现在的都江堰无疑还是价值洼地,最佳买点就是现在。

“都江堰市区的房价一般就在五六千元,和全国稀缺的资源相比并不匹配。”都江堰市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国都越来越关注生态居住、居住环境的今天,像都江堰这类有着核心资源的城市,无疑将受到全国购房者的关注和青睐,其宜居价值将越来越被重视,城市价值和居住价值将得到释放。他表示,今年以来,都江堰得到的是火箭般的加速发展。万达将豪掷550亿,兴建大型文化旅游城,其引入的创新型旅游项目和产品,将打造以文化旅游为核心,集聚文化、旅游、商业、酒店等多种业态,涵盖电影、演艺、主题乐园等各类游乐元素的世界级文化产业项目,将使都江堰的文化、旅游、养生产业升级换代,剑指国际旅游城市和西部旅游目的地。未来,源源不断的全球游客将每天涌入这个美丽的城市,其住宅和商业的价值和现在相比,将得到极大提升。“对于投资者来说,提前布局,就将在未来收获都江堰的城市和产业红利!”(刘婷)

原标题:都江堰进入全国抢房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