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车票提供线索 自贡“遗忘”医院的孩子回家了

2015-05-18 07:3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细心照顾孩子的医院医生(受访者供图)

《口袋揣两张车票男婴被爸妈丢下》追踪

15日,本报已“口袋揣两张车票 男婴被爸妈丢下”为题报道了自贡市四医院水池边发现一个男婴的事件,遗留在现场的两张车票成了找到孩子父母的关键线索。当天中午,在自贡市自流井公安分局檀木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孩子被妈妈接回家了。

寻找 车票帮忙找到相关女子

2015年5月14日,群众报警,称在自流井区檀木林四医院水池边捡到一个男婴,无人照看。经检查,男婴患有严重的肺部感染,后转到四医院儿科住院治疗。确保孩子安全,受到治疗后,民警们马不停蹄,兵分两路,一路调查事件情况,寻找孩子父母;一路积极联系协调下一步救助。

一路民警14日一上班,就立即与自流井区民政局和自贡市儿童福利院进行联系协调,在万一不能找到监护人的情况下,力争能够使男婴得到长久、正规的救助。

另一路民警们在调查中发现,与孩子同时被遗弃的还有一个行李袋,里面有资中到内江的车票。为此,民警们立即驾车赶往资中,通过在资中客运中心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抱着孩子的女子影像。民警们辗转自贡、资中、内江的各大医院,最终与影像中抱着孩子的女子取得了联系。

回家 19岁单亲妈妈接回孩子

在民警与抱着孩子的女子取得联系后,15日中午12时许这名女子赶到了自贡,在檀木林派出所,民警们认真核查了女子的身份和与被弃男婴的关系,确定她就是孩子的母亲。

“我是因为孩子患病一时糊涂才把小孩抱到医院,现在终于明白自己离不开孩子,孩子也需要母亲,一定担负起为人母的责任,好好爱孩子,谢谢大家的关心,自己知道错了。”这位只有19岁的未婚单亲妈妈说,因为女儿患有先天性疾病,她无力支付昂贵的医药费,所以丢下孩子,但是始终还是放不下自己的骨肉。

在檀木林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女子与当天前往医院将孩子接回,并向民警表示,千难万难,一定会抚养好自己的骨肉。王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梁鹏

原标题:车票提供关键线索 “遗忘”医院的孩子回家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