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学生和家长组队体验深井逃生、公交着火逃生

2015-05-18 09:1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年级学生和家长组队体验深井逃生、公交着火逃生

一家人外出旅游遭遇意外被困深井,怎么自救?公交车突然起火,如何逃生?人流量集中的大楼内突发火警,怎样安全撤离……昨日,成都市石笋街小学一年级一班的43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组成父子兵、母子队,在成都城南某训练场实地上演了一堂全家总动员的“士兵突击”。

深井逃生方案有误

在诸多逃生挑战训练项目中,深井逃生自救无疑是挑战难度最大的。“你们被困在一口深井里。必须要在3至5分钟里面,从井中逃出。否则,第二次泥石流到来时,你们将被掩埋,全部‘遇难’。开始!”按照规则,两个家庭为一组,父母和孩子进入一口高2.5米,直径1.8米的深井里。

两对父子兵首先下井,面对如此光滑的墙面,他们放弃了攀爬逃生的方案。两名家长决定先营救孩子。当两个孩子被托出深井后,井下剩下了两个父亲。

其中,家长李先生身材魁梧,体重180斤,而另一名父亲田先生则重136斤。两名父亲决定,田先生踩着李先生的背脊先出井,然后再由其在井上拉着李先生逃脱深井,但田先生出井后根本无法凭借手臂的力量成功将李先生拉上井来,李先生最终未能成功逃脱,任务失败。

公交“着火”大家慌神

在接下来逃生技能课堂上,学生和家长们又要面对公交车逃生技能实践。所有学生和家长被安排坐上了公交车,此时,训导员在汽车外释放了烟雾,摸拟了公交车着火的情形,家长们要做的则是如何有序安全的让孩子离开公交。

当烟雾和火光逼真的模拟出火情后,不少家长都慌了神。第一反应就是冲到公交车门处,使劲拍打车门。见车门始终未开启,几名冷静下来的家长根据车门上的提示扭动旋转阀手动开启车门,这才组织孩子们下车离开公交。针对家长们的表现,教导员表示,仅有几名家长做出的逃生反应是正确的。

■深井逃生经验

负责深井逃生训练的教官介绍,当父母和小孩被困深井时,第一个出井的不应该是孩子,而应该先让体重较重、体力较强的人第一个出井。只要体重悬殊不是太大,一个体重100斤的人完全可以帮助体重140斤的人成功逃脱深井。另外,只要有强烈的求生欲望,仍然可以成功逃生。天府早报记者郑其摄影李国东

原标题:成都一年级学生和家长组队体验深井逃生、公交着火逃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