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最大锯翅天蛾亮相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

2015-05-18 14: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5月18日,我国首个蛾类专题科普展在都江堰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启幕,包括目前发现的世界最大锯翅天蛾等一批珍稀奇特的蛾类标本首次亮相。

据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介绍,该馆昆虫科考队员近日在四川青城山考察时,发现一只锯翅天蛾的个体大小超过此前记载的世界记录。天蛾科是我国常见的一类大型蛾子,文献记载,锯翅天蛾翅展一般是12厘米-15厘米。过去的最大记录是15.6厘米,而此次青城山科考发现的个体翅展达17.5厘米。

锯翅天蛾分布于印度北部、泰国北部及越南北部、中国华南及华东、韩国。每年4月底到5月初,它们会在川西海拔1000米-2000米的山区出现,然后神秘消失,等到第二年才会再次出现。

当天一同在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亮相的还有地球上最大翼展的昆虫白女巫夜蛾,曾经消失半个世纪的珍贵蛾类天使长尾王蛾世,界唯一的雌雄同体巨蛾大力神王蛾的阴阳蛾,界最毒蛾类虹彩燕蛾,世界上翅膀最长的昆虫彗星王蛾等。

据悉,蛾类专题科普展将免费开放,时间持续一周,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30分至4时30分。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常年坚持免费开放,将观众带入昆虫世界,普及昆虫科普知识。从2011年6月免费开放到2015年2月底,接待观众已经超过192万人次,成为了四川省接待观众数量最多的博物馆之一。(四川日报记者 罗向明)

原标题:世界最大锯翅天蛾亮相都江堰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