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跑男”跑51.5公里 地图上跑出“蛋糕”送女神

2015-05-18 09: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武伟跑出的“蛋糕”

17日,一则“成都男孩奔跑51.5公里画‘蛋糕’为心爱女孩庆生”的微博在网上爆红。在心仪女孩生日之际,这位男孩从成都郫县出发,在成都地图上奔跑51.5公里,画出一个“生日蛋糕”,并附上祝福语:“我希望我用自己最特别的方式给你最特别的祝福!”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得知,男孩是西华大学法学专业的学生,还曾是个兵哥哥。他在大学二年级参军服役,退役后回到大学校园。他说:“大学生活不是我想得那样,我想锻炼一下自己。”对于喜欢的女孩,武伟说过几天再和女孩见面。

女孩5月15日生日 他奔跑51.5公里

17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微博中的成都男孩武伟(花名)。“我的初衷不是向她表白,是想在她生日之际,送出我自己最特殊的祝福。”提起自己奔跑“画”蛋糕的举动,武伟还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我这个举动,引来这么多网友的关注。”

武伟今年22岁,是西华大学法学专业的大二学生,他在微博中祝福的女孩也是西华大学大二学生。“我和她认识半年多了,看她第一眼就很舒心,也算一见钟情吧。”武伟说,虽然他很喜欢这个女孩,但因为怕唐突到对方,他一直没有向对方表白。

“我觉得送衣服、精品这些太俗了,想送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礼物。”武伟说,5月15日是女孩的生日,自己早就琢磨送生日礼物,起初他是想用跑步,在成都地图上跑出一个“生日快乐”的字样,但后来觉得没有创意,思来想去决定“跑”出一个“生日蛋糕”为其庆生。

13点14分出发:寓意一生一世

在成都市区地图上比划了好几天后,武伟先是用笔在地图中描出蛋糕的大致轮廓,确定了可以“跑”出生日蛋糕的路线:从郫县西华大学出发,沿着老成灌路、一环路、到达成都锦城公园,跑出一个生日蛋糕。

5月11日下午13点14分,武伟从西华大学本部出发,为了保证途中手机都有电,记录下奔跑轨迹,他特意携带了一根数据线,以备不时之需,“当时天气不是很热,选择13点14分出发,是寓意着一生一世。”

下午5点过,武伟抵达终点附近的锦悦西路,他看了下路线,“大致像个蛋糕,但是我想把它画得更像一些,又对着手机跑了一段路。”武伟说,直到晚上9点,他才完整地跑出微博中蛋糕的模样,“从高新区的蛋糕轮廓到西华大学这一截路,寓意着我亲手为她点燃生日蛋糕蜡烛。”

5月15日凌晨0点0分,武伟在QQ空间上将“生日蛋糕”晒了出来,并给女孩发去一条QQ消息:生日快乐,女孩回复:谢谢你的生日礼物。

“我听她室友说,她很感动,但我怕这件事影响到她,打算过几天再去找她。”武伟说。

跑男是个兵哥哥 他说想过得有意义

武伟是成都郫县人,家中独子,本来是西华大学2011级法学专业学生。2012年12月大学二年级上学期,武伟参军,成为一名军人。2014年11月退伍后,他又重新回到西华大学法学专业读书。

“大学二年级时,我觉得大学并不是我想象的样子,过得很无趣。”武伟说,为了让人生不留遗憾,他决定参军,好好锻炼一下自己。而对于儿子的参军,武伟的父亲起初并不同意,“我是独生子,父母很担心。”后来了解到大学生参军条件比较宽容,加上武伟的坚持,父母最终同意了他参军。

参军后武伟到了北方,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来说,北方严寒的天气曾让他很不适应,但武伟最终还是坚持了过来。“正是由于参军,我喜欢上了长跑,多次从郫县跑到都江堰。”武伟说,长跑锻炼的不仅是人的体力,更是人的耐力和恒心。

但成都资深跑步爱好者王超说,不建议跑友跑30公里以上的距离。“30是个坎”,王超说,更远的距离会过度消耗人体的蛋白质和对肌肉造成损伤,同时,还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电解质紊乱。

对话:

华西都市报:当初你是怎么想出这个点子为意中人庆生?

武伟:我当时完全是灵光一闪,加上我平时喜欢长跑,计划几天就决定“跑”一个生日蛋糕为她庆生。

华西都市报:全程跑了51.5公里,对常人来说,这个应该算很难了吧?

武伟:我并不是一下子跑了51.5公里,而是一路边跑边看地图,还会偶尔歇一歇。为了跑出蛋糕轮廓,有些街道还重复再走。其中4个时,我大概跑了30公里。

华西都市报:对于你参军这件事,你现在回想起来,有什么感受?

武伟:这是一段珍贵的回忆,一个男孩经过军队的锤炼,就会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 李智 记者 吴柳锋

原标题:成都“跑男”表白 地图上跑出51.5公里“蛋糕”送女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