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招募2000名贫困地区青年出国就业

2015-05-19 16: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西部贫苦地区青年就业,如何才能打造“金饭碗”?答案是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打造的公益项目“启程计划”。5月19日,记者从四川扶贫开发协会处获悉,曾经惠及贵州、重庆等地,把近万名青年送出国就业的“启程计划”,在成都召开了推进会。协会相关负责人称,四川今年计划招募2000名青年,培训1年后将推荐到日本等地就业,未来招募人数将持续扩大。

记者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处了解到,“启程计划”是中西部青年国际培训就业扶贫项目的简称。“它旨在协助中西部贫困地区青年,通过相关职业技能学习及一定的语言培训,从而进入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就业。”该负责人说,通过该项目,贫困地区青年不仅可以提高工资收入,改善家庭经济状况,更重要的是,还能通过学习一项专业技能,扩展国际视野,为今后回国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负责人说,目前该项目在贵州、重庆等地推进顺利。“通过跟当地职业技术教育学校合作,对青年进行技能和语言培训,目前已经有近万名青年去日本、韩国等地就业。”作为中西部的重要一站,“启程计划”四川地区正式启动,“我们今年计划招募2000名青年左右,和当地职业技术教育学校合作,目前已经有学校发来橄榄枝,技能培训主要在服装、电子、农业等方向,并辅以语言教学,主要输出为日本,通过影响力扩大,将在四川辐射更多贫困地区青年,为更多青年提供就业机会。”(记者 张路延)

原标题:“启程计划” 四川招募2000名贫困地区青年出国就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