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遭强降雨致11万户停电 水库洪水百年一遇

2015-05-20 10:37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清流县城关受淹严重。

清流县城关受淹严重。

山区部分路段山体滑坡。

山区部分路段山体滑坡。

人民网三明5月20日电  19日,福建省部分地区持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造成福建电网67条10千伏线路停运,停电用户超过11万户。目前电力部门正开展紧张有序抢修。

据气象部门统计,自18日8时至19日17时,福建全省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23个县(市、区);100毫米以上的有13个县,其中清流344毫米、宁化316毫米、永安212毫米。

据了解三明地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安砂水库入库洪水达百年一遇;清流城区水文站超保证水位3.03米,宁化城区水文站超保证水位0.95米。清流、宁化城区受淹严重,部分乡镇电力、交通设施中断。

据福建电力部门统计,截至19日17时,福建电网10千伏线路停运67条(其中宁化县29条,清流县18条,长汀县10条,连城县10条),主要集中在闽西北地区,但未发生35千伏及以上设备跳闸,沿海地区电网平稳。

灾情发生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及时启动暴雨III级应急响应,相关受灾供电单位按照洪涝灾害应急预案,落实抢修队伍和物资,调集排涝、应急照明等装备,对具备抢修条件的电网设备故障点有序开展抢修。据不完全统计,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31人次,抢修车辆56台次开展抢修。同时,供电部门还组织落实741人应急队伍做好支援救灾准备,并对应急发电照明装备、应急排水装备再次启动调试,确保可随时投入使用。

工作人员冒雨抢修

工作人员冒雨抢修

面对强降雨,19日上午,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三明市发出通知,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并于11:40启动了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针对清流、宁化等地防暴雨工作,省防指领导与三明进行点对点指导。省防汛办加密对安砂水库水位监测,并提前实施科学调度,滞洪削峰。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灾情正在统计中。

截止记者发稿时,全省尚有61条10千伏供电线路未恢复(其中宁化29条,清流17条,长汀8条,连城7条);累计停运公用配变1376台,未恢复1266台;停运专用配变330台,未恢复247台;停电用户111544户,未恢复101691户。(吴隆重)

原标题:强降雨袭击福建致11万户停电 三明安砂水库洪水达百年一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