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柏林市民惊叹蓉城美食民俗 “这个暑假去成都”

2015-05-22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自前几日成都团8分钟表演震撼柏林亚太周以后,更多柏林市民对成都团的活动充满了期待。德国当地时间5月21日~23日,“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民俗和非遗展在柏林得月园内举行。

得月园位于柏林近郊的世界园中,是一座古朴秀丽的中式园林,青山绿水环绕,亭台楼阁错落,仿佛置身江南的春色里。此次为了让德国市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成都的美好与精致,成都团在柏林得月园现场布置上花了很大的心血,现场用了大量中国红的摆件,包括舞台、门窗等。此外,成都团希望氛围、表演及互动活动都要充满浓厚的成都韵味与巴蜀风格,努力向柏林市民展示一个历史名城的深厚底蕴,以此来回应诚挚热烈的邀请。

民俗构建桥梁,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

作为一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成都必然少不了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多名从事蜀锦、蜀绣、漆器、竹编、银花丝、棕编、剪纸、书法及武术、茶艺等非遗传承人在得月园现场展示非遗技艺。他们积极与观众进行互动,游客们也踊跃学习如何制作非遗手工制品,亲身感受非遗文化。同时,此次成都展区还特别设置茶室,为观众奉上来自成都的花茶,让观众从味觉和视觉上感受来自成都的茶文化。70多岁的克里西姆已经在茶位上坐了一个多小时,他告诉记者,自己十分喜欢中国茶。

成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郑文主任表示,之所以将这些非遗技艺都带到德国来,就是希望通过“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加强成都与柏林之间的文化交流,让德国民众感受到成都悠久的历史人文,打造一张独属于成都的城市文化名片,带动成都进一步走向国际化。

表演拉近距离 民俗文艺热闹非凡

除了静态的展示,各类精彩的民俗文艺表演也纷纷登场。为此,成都准备了杂技、川剧舞蹈、变脸、木偶等表演,连续三天,每天两场。古典舞蹈《百花争妍》将戏剧水袖舞动得出神入化,好似在空中画出一朵朵莲花,展示了戏剧水袖的无穷魅力;舞蹈《看大戏》以本土元素为依托,呈现了成都姑娘们灵巧又泼辣的本性,举手投足都是川味,展示了四川独特文化。表演杂技《蹬技》的演员将水缸和木桌子用双脚在空中蹬来蹬去,随心所欲,赢得阵阵掌声。正在读中学的Sophia Lee提到演出就非常开心,她说:“原来成都有那么多好吃好玩又好看的,马上学校就要制定暑假计划了,我打算来一次成都之旅,将这些意犹未尽的美食美景统统吃个够玩个够。”

据德国当地人预测,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尤其是最后一天,因为是星期六,将会迎来参观人流的高峰。

成都传媒集团特派记者 王勤 德国柏林摄影报道

原标题:柏林市民惊叹蓉城美食民俗:“去成都 就这个暑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