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最复杂路口”改造 理工大学路口建3层立体交通

2015-05-22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过去

成都理工大学路口5条道路交汇,形成“大”字形,每到节假日,行人、汽车、电马儿挤在一起,堵得一塌糊涂,很容易形成“肠梗阻”。

将来

根据规划,该路口将建一条2.5环跨线桥、一条通往成南高速的下穿快速通道,还将建一个地下环形过街通道,与地铁7号线成都理工站无缝对接,形成3层立体交通路网体系。

5条主要道路交汇,形成“大”字形的成都理工大学路口,由于路面交通结构复杂、车流人流量巨大,以“成都最复杂路口”而知名。2014年5月,成都理工大学路口开始进行相关管线迁改工程,为路口“改头换面”做先期准备。经过一年的酝酿,5月28日起,成都理工大学路口下穿隧道工程将正式开始第一阶段打围施工,预计一期工程将持续到8月31日。

根据相关规划,该路口将建成一条2.5环跨线桥、一条通往成南高速的下穿快速通道,另外将在该路口建一个地下环形过街通道,与地铁7号线成都理工站无缝对接,形成3层立体交通路网体系。

施工期间,这一成都“最复杂路口”的通行能力将下降50%。28日起,成都市交管局将对成都理工大学路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调整,周边多个路口禁行、禁左,相关区域公交线路也将作出相应调整和安排。成都交警特别提醒,驾车从成南高速进城的市民,请从龙潭立交和十陵立交绕行,不能直接从该路口进城了。

[现状]

成都“最复杂”路口

每小时车流量超5000 人车电马儿交织成“肠梗阻”

位于城东片区的成都理工大学路口,是从火车东站、金堂、西边等方向及经成南高速进城的重要节点,也是成都“最复杂”路口。

二仙桥东路、成华大道、成南高速、崔家店路、杉板桥路等5条道路在此交汇,行成“大”字形交通结构。加上成都理工大学正门也位于该路口,造成这一路口在高峰期的车流量最高达到5120辆/小时。

成都理工大有3万余名师生,附近一商户说,每到节假日该路口就堵得“无法形容”:行人、汽车、电马儿行车路线交织,很容易在这里形成“肠梗阻”。

此外,从成都理工大学出来有两个岔路口,左手上成南高速,右手往二仙桥方向,直线还有两条路。一些外地司机在此很容易迷路,发现走错后又倒回来,导致这里更拥堵。

东北片区进出城通道5条路均受工程实施影响 6月底3大改造工程启动

成都东北片区进出城通道共有5条,目前,几乎都受到正在进行中的重大工程影响。川陕路正在进行地铁3号线驷马桥北站和动物园站的施工,其中,2.5环以内的驷马桥北站设铺轨基地将于2015年9月完工。成洛路一线地铁4号线万年场站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打围后只能保证机动车双向4车道通行。成南高速、杉板桥路一线及成华大道、崔家店路一线将受地铁7号线成都理工站节点隧道工程影响。

此外,红星路改造、青龙立交加固工程、城北出口路面维护工程都将于6月底启动。

[改造]

地铁7号线成都理工站+地下环形过街通道

无缝对接 行人不再从路面过街

5月28日至8月31日,成都理工大学路口下穿隧道工程进行第一阶段打围施工,与此同时,地铁7号线成都理工站施工也在同步进行,另外还将在该路口建一个地下环形过街通道。

地铁7号线成都理工站位于二仙桥东路,站长228m,标准段宽22.1m;而规划中的环形地下人行过街通道,主要是为了方便行人在这个“五岔路口”过街。“建成后,周边行人不再从路面过街,而是通过地下环形通道进行转换。”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任效植说,此举主要是考虑到成都理工大学的学生安全和便捷,“行人和机动车、非机动车分开,也可以有效减少交通冲突点,加快路口通行速度。”

此外,环形地下通道还将和地铁7号线成都理工站无缝对接,可以从地下通道直达地铁站内。

跨线桥+下穿隧道

X型交叉 构建3层立体交通

根据相关规划,成都理工大学路口将建成一条2.5环跨线桥、一条通往成南高速的下穿快速通道。

作为地铁站的配套工程,崔家店路-二仙桥东路设跨线桥和成南高速-杉板桥路下穿隧道,在空中和地下共同构成一个“X”型的交叉,形成3层立体交通路网体系。

崔家店路和二仙桥东路之间的跨线桥为双向4车道,长1170m,桥面宽17m。而成南高速和杉板桥路之间的下穿隧道为双向6车道,长约1050m。

上述两个工程完工后,从二仙桥东路经崔家店路进城的车辆,可以直接从跨线桥经过;而从杉板桥路往成南高速方向出城的车辆,也不用再到成都理工大学门口“凑热闹”,可以直接快速通过。

“这样的设计,一则可以将车流和人流分开,二则可以将两个方向的机动车,从空间上直接隔开。”任效植介绍,这样的规划将大大减少成都理工大学路口的交通冲突点,也将减少相关车辆通过该路口的时间,加大通行效率,达到有效疏导交通的目的。

原标题:28日起交通调整成都“最复杂路口”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