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十堰一男子持刀劫持银行工作人员(图)

2015-05-23 17: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120067025

图为嫌犯指认现场。 施勇 摄

武汉铁路公安局23日通报,一名男子22日在湖北十堰火车站售票厅旁的一银行内持刀劫持银行工作人员。接到警情后,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十堰车站派出所与十堰市公安局联勤联动,共同处置,及时化解危机,确保了人质和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22日14时10分许,一名男子将湖北十堰火车站售票厅旁的一位银行内工作人员持刀劫持。劫持事件发生后,十堰车站派出所教导员范学政、副所长王峰带领民警携带武器、装备迅速赶到现场,及时疏散附近旅客、群众,控制现场事态。

120067026

图为警方询问犯罪嫌疑人。施勇摄

民警赶赴现场时,只见青年男子正在银行大厅将一女性职员劫持在服务台内侧,用一把蝴蝶单刃刀(刀刃约10公分长)架在银行女职员脖颈处,并大声喊叫“我不想活了,我要杀人。”十堰车站派出所民警会同随后赶到的十堰市公安局联勤联动特警、人民路派出所民警与嫌疑人进行对话、劝导,稳定嫌疑人情绪。

经民警细致工作,嫌疑人情绪缓和。当日下午2时26分,十堰车站派出所教导员范学政、民警徐世华通过点燃、递给犯罪嫌疑人香烟,分散其注意力之机,果断采取行动,成功解救出人质,被劫持银行职员及周边旅客无人受到伤害。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廖某,男,25岁,湖北省十堰市郧西人,因悲观厌世,于当日在十堰市内一户外用品专卖店购买了一把蝴蝶单刃刀,窜至十堰车站售票厅旁的农业银行内,劫持了银行工作人员。

目前,嫌疑人廖某已被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刑事拘留,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胡成超 徐金波)

原标题:湖北警方成功处置十堰银行劫持人质事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