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6户省属国企今年完成三项制度改革

2015-05-24 14:1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岗位价值究竟怎么评估?”“富余人员怎么平稳分流?”……5月20日,在省属监管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上,23户省属监管企业相互交流经验。发问的是即将或者正在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的企业负责人,回答的是去年基本完成三项制度改革的川商集团、有色科技等7户省属国企。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重点推进6户省属国企基本完成三项制度改革。

这6家省属企业分别是川投集团、四川发展、川煤集团、锦弘集团、长江集团、国资经营公司。去年,我省全面启动省属国有企业的三项制度改革,省能投集团、化工控股、川商集团、省旅游集团、省有色科技、富润公司、省物流公司7户企业的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

去年基本完成三项制度改革的省属国企成效均较为显著。首批试点的川商集团等6户企业(除化工控股)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3.17%,利润同比增加103.5%。这让今年需交答卷的6家企业信心倍增。按照计划,我省将在2017年全面完成省属国有企业的三项制度改革。省国资委副主任任兴文介绍,分阶段推进的主要原因在于省属国企的改革基础和改革阶段不尽相同,此次现场推进会旨在交流经验,积极推进下一步阶段改革工作。

为确保完成相关改革任务,今年省国资委还将严格兑现奖惩措施。比如将三项制度改革推动情况作为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保障指标之一,同时对企业实施三项制度改革分流富余人员,工资总额原则上不进行核减,由企业在确保人工成本下降的前提下,自行合理安排。(记者 吴璟 董世梅)

原标题:今年6户省属企业要完成三项制度改革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