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重点物流项目公布 成都28个项目成重点

2015-05-24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获悉,按照相关规定,经项目业主自愿申报,市(州)物流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查推荐,省政府口岸物流办审核,专家评审推荐等程序,最终确定了59个项目为今年我省重点物流项目。包括航空类重点物流项目在内,成都共有28个项目被定为全省重点物流项目。

非航空类

47个项目16个在成都

根据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布的四川省2015年重点物流项目表,非航空类的47个重点物流项目中,项目地址在成都的共有16个,其中包括:总投资逾8000万元,在成都益州大道建设四川省地方电子口岸(一期)项目;总投资8.5亿元,在新津县普兴镇建设天府新区新津公路货物集散中心;项目总投资5300万元,在成都、南充等地建设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在成都建设第四方物流金融服务平台;以及成都铁路口岸的重点物流项目、蓉欧快铁双向开行等。

据了解,四川省地方电子口岸(一期)由关检合作“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服务平台、全域通关服务平台一期、数据交换平台一期、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平台一期等若干部分组成。其中,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平台一期建成后,能够实现面向跨境电商B2C/B2B2C业务模式下的通关及税务等监管服务,跨境电商企业可以通过该服务平台实现清单申报等便捷通关服务,个人消费者则可以通过该平台查询个人税单信息。

另外,成都铁路口岸的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6.5万平方米的成都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3000平方米的整车进口检测线及进口整车堆场,建设300平方米的肉类查验平台及设施。

航空类

共12个项目均在成都

此次公布的我省重点物流项目还单列了航空类重点物流项目,共有12个项目,项目地址均在成都,包括四川空地物流服务联盟建设项目;新开、加密国际直飞客运和定期货运航线;四川省全域通—集中联动监控系统(四期)、全域通—通关物流服务信息平台(四期)等。

据悉,我省重点物流项目将获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省财政厅将会同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年度投资计划、申报支持内容、经济社会效益等因素,按照《四川省物流业发展促进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重点物流项目必要的资金引导支持;在政策扶持方面,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将协调各级、各部门在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政策扶持,享受有关优惠扶持政策。

新闻延伸

国航7月1日起开通直飞首尔航线

每周往返各五班,去程4个多小时

7月起,成都直飞韩国首尔航班加密,前往首尔更加方便。昨日,记者从国航获悉,7月1日起,国航将开通成都直飞首尔的国际航线,每周往返各五班。届时,成都直飞首尔航线将有国航、川航、韩亚航空三家航空公司执飞,每天都有航班往返两地。

据介绍,国航即将开通的成都至首尔航线,由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空中客车A321客机执行,今年7月1日起开航,航班号为CA401/2,每周往返各五班,分别于每周一、三、四、五、七执行。去程,早晨8时05分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12时40分到达首尔;返程,当地时间15时15分从首尔起飞,18时10分回到成都。

目前,国航成都至首尔只有一条经停合肥的航线。直航航线开通后,国航旅客从成都出发或在成都中转前往韩国,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另外,川航、韩亚航空已有直飞首尔航线,每天都有航班执飞。国航直飞首尔的航班开通,使得直飞首尔航班加密。国航西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成都直飞首尔航线,有利于发挥国航的航线网络优势,强化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对东北亚地区的客流辐射能力,加快推进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脚步。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与韩国的文化、旅游、经贸发展迅速增长,航空客运需求旺盛。据韩国法务部统计,2013年入境韩国的外国人中,中国游客首次超越日本排名首位,同时,韩国也逐渐成为中国人海外旅游首选目的地。两地之间客运需求较大,使得航空公司对该航线倍加青睐。

在成都的部分重点项目

四川空地物流服务联盟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工期:2015年—2015年

建设内容:打造一个优势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业务资源合作组织;通过空地物流联盟公共信息平台、互联网信息技术,构建一个无缝连接发货人、承运人及收货人的业务协同信息平台。

四川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服务平台

项目建设工期:2015年—2015年

建设内容:对全省辖区内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进行流程再造,通过全省系统检验检疫机构联合联动,实现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作业,推进检验检疫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实现优化职能、优化流程、优化服务的目标。

天府新区新津公路货物集散中心

项目建设工期:2013年—2016年

建设内容:建设涵盖集城际快线中心、仓储及城市配送区、物流信息交易中心、电子商务配套、物流金融、第三方物流及关联企业配套、运营管理及生活配套等在内的综合型物流园区。

成都公路口岸

项目建设工期:2011年—2015年

建设内容: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基本功能区,包括海关卡口区、联检大楼、站前广场、口岸作业区、信息系统和公共道路等基础设施,建筑面积64860平方米;二期拓展功能区包括出口监管仓、保税仓和口岸机械设备等,建筑面积35834平方米。项目占地232亩,净用地约209亩。 包力达  本报记者 杨富

原标题:成都28个物流项目被定为全省重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