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斑马线上车让人 市民:好几天都觉得暖心

2015-05-25 08: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礼让斑马线 倡导文明交通

交通文明,市民公共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最微小、最常见也是最直观的展示窗口,莫过于那几米宽的斑马线,每天在这里,让行抢行也成了评判市民公共文明的重要指标之一。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二环路万年场路口、红星路路口、总府路路口以及一环路建设路路口等多个人流量和车流量大的路口,发现大多数时候,车辆和行人都能做到互相礼让。当然,也不乏个别抢行的人与车。

任女士:上班路上被让行

市民任女士回忆,她家住在成龙大道沙河大桥附近,出小区往右是一个小路口,每天她要经过这个路口坐公交上班。任女士说,几个月前的一天过路口的时候,她遇见了一件暖心的事,“那天我过路口的时候,看见一辆宝马车开过来,我就习惯性在路边停下了,没想到那辆车却在斑马线前停下来了,开车的是个中年男子,过了半天我才反应过来,他停车是在让我,我过了路口之后,他才慢慢把车开走,到现在我都觉得这个行为很暖心。”

吴女士:被抢行车辆吓一跳

而在记者采访对象中,也有在斑马线上被抢行车辆吓一跳的。市民吴女士称,十几天前,她下班路过庆云北街和新华大道路口,当时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轿车想抢黄灯过路口,刚好有一位老太太牵着三四岁的小孩过马路,轿车司机鸣着喇叭,要碰到老太太时才突然停住。“当时虽然没撞到,但到现在十多天了,我还是觉得很吓人。”吴女士说,她自己也是司机,自那以后,开车过路口的时候,她总是叮嘱自己不要抢行。

老的哥:礼让斑马线,必须的

“不论红灯绿灯,机动车让行人,这是必须的。”众和出租车公司的哥王东,开出租车已有20年时间。王东说,过路口时,遇见斑马线上有行人,虽然恰好是绿灯,但他仍停车让行,车上乘客不耐烦,就催他抢行,“每次我都这样回答乘客,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那个过路的人,我开车从你身前冲过去,还又按喇叭又甩盘子的,你会怎么想?”

成都商报记者 唐奇

原标题:斑马线上车让人被让市民:好几天都觉得暖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