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选择150所职业院校试点现代学徒制

2015-05-25 15: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24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出台的《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后三年逐步推行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使现代学徒制成为该省职业院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现代学徒制具有四个特点:一是职业院校与企业双主体育人,二是教师和师傅双导师教学,三是员工和学生双重身份,四是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

现代学徒制试点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从今年起至2017年,四川省每年选择50所左右的职业院校,作为“四川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开展试点。试点单位原则上学历教育试点专业每班40人,每个专业试点规模建议为1-2个班。

学生在企业工作与学习期间,企业要开展岗位安全培训,负责学徒工作与学习期间的劳动保护。学徒每天工作与学习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不得安排未满16周岁的学生到企业顶岗工作与学习。

原标题:四川将选择150所职业院校试点现代学徒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