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去年节水2353万立方米

2015-05-25 20: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四川省成都市“2015年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暨2014年度节水先进表彰大会”于日前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的节水工作,并就今年节水工作以及进一步做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区(市)县、各用水单位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生活、深入人心的节水宣传活动。同时,会议对荣获“四川省节水型企业(单位)”称号的7个单位和1个节水型小区授牌,对2014年度城市节水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据悉,2014年,成都市(市区)节水量达 2353万立方米,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88.16%。3家企业(单位)通过了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验收,完成了20个企业(单位)的水平衡测试工作,指导10个节水技改工程项目,推广节水设备、器具共计16940件(套)。截至目前,成都市节水型企业(单位)达到141家、节水型小区达到69家。但是,伴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水资源短缺的形势越来越严峻。

“目前,成都的人均本地水资源占有量只有全省水平的1/4、全国水平的1/3和世界水平的1/10,被列入全国400个缺水城市之一,资源性缺水、区域性缺水、季节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的矛盾相互交织。”成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新时期节水思路为引领,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新任务,加快实现从粗放用水向节约用水转变,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从局部治理向系统治理转变,从注重行政推动向坚持实施创新驱动转变,从而促进人水和谐相处。

据悉,成都市将全力推进新常态节水管理,紧抓组织领导,强化依法节水,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计划管理,推广节水技术,鼓励非常规水利用。

原标题:成都去年节水2353万立方米 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88.16%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