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销售未被纳入产品目录电瓶车 成都一商家被罚

2015-05-26 12: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5月26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工商局召开的“红盾春雷行动2015”总结会上获悉,在红盾春雷行动2015期间,四川省工商系统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7万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9万个,整治重点区域439处,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2个。立案查处案件6568件,四川省工商局挂牌督办案件6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6件;查处案件案值1.1亿元,同比增长20.6%;罚没290万元。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万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40万元。

据了解,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3月份,四川省工商系统开展了为期百天以“以执法维权、红盾为民”为主题的“红盾春雷行动2015”,统一开展“整治不正当竞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专项行动,共立案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1189件,案值4360.7万元;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868件,案值1145万元;立案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3596件,案值2977.2万元。

同时,总结会上还通报了“红盾春雷行动2015”十大典型案例。

仿冒“海底捞”火锅底料 制假黑心窝点被查

2015年1月29日,简阳市工商局会同成都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大队联合行动,在简城西峰岭―个闲置厂房内查获吴军制售假冒中国驰名商标“海底捞”火锅底料的窝点,现场查获有海底捞清油火锅底料成品1561包(220g/包)计343.42公斤,火锅底料半成品49.325公斤;用于封装制作海底捞清油火锅底料成品的产品外包装袋14.5卷计41470个,白色内包装袋40450个,白色塑料盘42100个,外包装纸箱1645个,膠粘带400卷;用于产品生产制作的定量灌装机、多功能薄膜封口机、无油空气压缩机、移印机、包装机等工具共计5台:经海底捞公司鉴定,上述海底捞火锅底料均为假冒产品,当事人构成商标侵权行为。

目前简阳市工商局正会同公安机关对此案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天然气要收保证金?退还用户三百余万元

宜宾市南溪区天然气有限公司从2010年以来,对新安装天然气从事经营的用户,根据用天然气的数量多少来收取保证金,截至2014年8月31日,当事人共收取用户保证金共计3397257.79元,同时当事人还收取新申请安装天然气用户每户5元的工本费及收取变更用户姓名每户50元的更名费共计102285元,当事人所收取的上述天然气用户的保证金、更名费及工本费等费用,均未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准文件,构成滥收费用的限制竞争行为宜宾市工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滥收费用行为,清退所收取的用户保证金,没收当事人收取的用户工本费和更名费,并处以罚款。

“川螺”傍上大款“海螺”侵权商标专用权遭处罚

内江市川海螺型材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为5391731号“川螺CHUANLUO”,但其在生产销售的型材上并未按照其注册的商标标识使用,而是使用了“川螺型材CHUANLUO、川海螺型材有限公司”标签贴膜。与成都海螺型材有限公司使用的安徽海螺集团“海螺”注册商标标签贴膜“海螺型材CONCH”中的“CONCH”驰名商标相比较,二者中间红色菱形标识完全相同,整体字母的排列组合相近似,一般购买者施以普通注意力会发生误认.

当事人还在标签上标注企业名称,突出使用“川海螺”字号,其色彩、字体、大小与企业名称其他部分区别明显,而“海螺”注册商标经海螺集团持续宣传,“海螺”型材在业界享有了较大知名度,当事人突出使用“川海螺”字号,易使相关公众认为两者之间有一定联系,造成混淆。

当事人构成侵犯安徽海螺集团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当事人使用上述标签的待售库存型材859捆计21吨,已销售2101.2公斤,销售价750元/公斤,非法经营额共计173259元。未使用的上述标签贴膜计30卷。

内江市工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以罚款。

高收益诱惑你去投资 虚假宣传被罚10万元

犍为县畅祥运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将其印制的宣传折页5000份和海报2份通过展示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对以下内容进行宣传:“1、该公司由四川省政府审核,四川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立,专业从事金融投资的综合服务平台,为拥有闲置资金的个人客户和有资金需求的优质企业建立一座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资金桥梁;2、畅祥运投资特点:①灵活性强:投资方可灵活选择投资期限和金额,3个月、6个月一年②办理快捷:公司提供‘一条龙,全程服务,效率高,经风险评估合格后即可获得项目资金。③月结算:月月收益省心省力。④安全可靠:公司为投资方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书,为其资金收益提供金额保证;3、畅祥运投资与银行利率对照表:银行存款10万活期收益分别为3个月87元、6个一年420元。定期收益分别个3个月712元、6个月1525元、一年3900元。畅祥运投资10万元收益分别为3个月3900元、6个月8400元、一年18000元”。

当事人不能提供以上宣传内容的合法有效的证明文件,构成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乐山市犍为县工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对其处以罚款。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