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微信预约信访举报来了第一人

2015-05-27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前日上午9时30分,市纪委监察局设在市委市政府群众接待中心二楼的信访举报接待窗口来了首位通过微信预约的信访举报人,他也成为成都通过微信预约信访举报的第一人。

据悉,首位微信预约信访举报者是大邑人,他是看到5月21日成都商报刊发的相关新闻后,按照相关操作流程进行预约并完成预约的。由于进行了微信预约,他被优先安排信访举报,整个过程30分钟就结束了。

成都市纪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20日“廉洁成都”微信公众号推出“信访举报预约”功能,截至前日,已有13人进行微信预约,“他们可以自己预约信访举报的时间”。但是,由于该功能刚开通不久,很多预约者还不适应,“13人中,有9人因举报人个人原因,都没有按照预约时间来。比如上午的3个预约号中,一个因为时间不确定,举报人自己放弃了,另一个一直没有来,电话也打不通”。

“信访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是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重要渠道。”市纪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纪委现已开通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但是要准确全面提供问题线索,面对面反映沟通仍是最及时高效的举报方式。

信访举报预约功能,结合手机微信即时通讯软件信息传输特点,“四大优势”显而易见:一是即时预约,方便群众灵活安排时间;二是提前安排,减少群众现场排队等待时间;三是方便群众提前了解受理范围,避免群众白跑一趟;四是点对点操作,能有效保护信访人信息。

市纪委信访室该负责人建议广大群众在信访举报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进行微信预约时应仔细阅读举报须知,反映的问题应该属于纪检监察系统的职责范围,目前信访接待中大约有4成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于市纪委监察局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群众在信访举报时最好准备好相应的信访举报材料,越齐越多,越有助于高效进行相关调查,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不能夸大事实,更不能诬陷造假。要依法依规逐级信访举报”。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微信预约信访举报来了第一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