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脑瘫男子用脚学网页设计 看电视认字

2015-06-02 19: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刘钢从桌上艰难地拿起自己的手机 

刘钢在网页设计班学习电脑

“他是我们班最用功的同学,一位从来没上过学,通过自学认识汉字、学会用脚玩手机、电脑,在学校报了网页设计班学网页设计。有他这份坚持和执着,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昨日,达州市民“小颖”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达州市达川区银河职业技术学校,一位刚来学校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学引起了她们的敬佩,希望媒体能够将她同学展现出来的正能量故事进行传递,同时希望大家能为她同学面对困难挫折不退缩的精神点赞!

6月2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通过市民“小颖”提供的联系方式,找到了银河职业技术学校。“他刚来学校参加学习培训还不到一周,你看这还有他每天按时签到的记录。”据学校校长张天树介绍,市民“小颖”所说的人名字叫刘钢,现年22岁,系达川区檀木镇人,目前正在学校学习网页设计。随后,记者从学校提供的学员签到册上,看到就刘钢一人的签名不是钢笔字,而是一枚枚公章盖在上面形成的记录。“他从小就是一名脑瘫儿,因此他便想到了用盖公章的办法来签到。”学校校长张天树告诉记者,从小刘钢便受脑瘫病情影响,目前他的双手基本无法自由活动,走起路来也是非常的艰难,因此他来学校学习的经历不是常人可以想象的,不知道这期间他为了来学校学习网页设计付出了多少。

据校长张天树回忆,5月27日一早,她就接到电话得知刘钢及其母亲到了达州城区,直到当天下午他们两母子才辗转找到学校。“虽然期间通过电话联系了两次,但我没想到他们找一个地方会有这么困难。”张天树说,当他得知连学校校门都没踏入过、从未上过学的刘钢如今能找到学校想学习电脑技术,她深深地感觉到了他来求学的艰辛和不易。可当她见面了解了刘钢的情况后,一个问题又随之而来:“刘钢学起来肯定有困难,因为他的双手不能活动,该用什么来操作电脑?”

 

刘钢向记者展示如何用脚熟练地玩手机游戏 

刘钢熟练地用脚操作自己手机

原标题:达州脑瘫男子用脚学网页设计 从未上学靠看电视认字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