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杀害表弟后勒索其家人 称他强奸自己妹妹

2015-06-08 19: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你儿子强奸了我妹妹,我把他带到成都了,请准备好6万元……”

4月12日,四川都江堰市民黄莉收到一条“勒索”短信,此时距离她弟弟黄小强失联已过去将近12个小时。

在警方的指示下,她携款前去“赎人”,突然发来短信说:不玩了,游戏结束!

6月8日,都江堰警方通报了一起绑架案:警方根据一个催款电话,利用侦查手段,在都江堰一家民房里把犯罪嫌疑人王建、赵琳抓获。经审查,王建与黄小强是表兄弟关系,因为经济拮据杀害表弟后勒索钱财。

目前,王建、赵琳两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弟弟失联 收到勒索短信

4月11日晚10点多,在都江堰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当伙计的弟弟还没回家,黄莉多次拨打其手机,要么不接,要么直接挂掉。第二天早上还是联系上,黄莉隐约感觉到弟弟出事了,心急的她到滨江派出所报案。

出派出所没多久,一个陌生号码发来一条短信:“你儿子强奸了我妹妹,我把他带到成都了,请准备好6万元……”黄莉一下子凝重起来了。短信还曾威胁她,“你也可以去报警。”她思量再三,还是决定把短信告诉民警。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个派出所民警接到当地居民报警,距离修理店几公里外的一个工厂背后的油菜地里,发现一具男性尸体。后经证实,死者正是弟弟黄小强。

携款“赎人” 对方发来50多条短信

随后,警方告诉黄莉,在她报案前几个小时,当地菜农就发现了弟弟的尸体。

撕票后勒索?还是借机诈骗?发短信的到底凶手?这就是一个很大的谜团,找到发短信的人,也许能找到案件的突破。

在警方的指示下,家属配合警方继续“演”下去:决定携款前去“赎回”弟弟。

12日下午,对方发来短信,要求家属13日下午6点,到都江堰一环路胥家路口的一个烧烤摊附近交钱。

成都市公安局刑侦相关领导亲自坐镇滨江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5名警察协同家属拿去去赎人,另一路5人早早就潜伏在交换地点。

黄莉用口袋装好6万元钱,坐上了由民警化身司机的出租车,前往一环路胥家路口的交易地点。即将要到达交易地点时,对方却发来短信:地方换了,改在胥家场镇的一个广场垃圾池。

坐在车上,黄莉心里砰砰直跳,只要电影上才看到的绑架、赎人的桥段真实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疑犯确实太狡猾了。”都江堰刑警大队三中队侦查员赵春明说,当时疑犯根本没有打算在烧烤摊交换,只是转移注意力。警方不得不把目标转移到胥家场镇。

这时,夜幕降临。按照短信提示,黄莉坐的出租车来到了胥家场镇的广场垃圾池,那里人烟稀少。时间已经是晚上的9点半了。黄莉按照警方指示,一直与对方保持联系。期间,双方一来一回发了50多条短信。其中就有多条是对方不停地催促快点拿钱过来。

“把钱扔到垃圾箱里,然后你们就马上走,到时候我自然会放人!”正当黄莉犹豫要不要把钱放在垃圾箱时,突然,黄莉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不玩了,游戏结束!”之后,对方失联,再也没回过短信。

原标题:四川男子杀害表弟 事后制造绑架撕票假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