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连涨后成品油首降 四川93号油降9分

2015-06-09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自6月9日零点将下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下调110元、柴油105元。调价后,四川93号汽油每升价格为6.48元,比上一次调价后每升降低9分钱。

本次调价是油价连续三次上涨后首次下跌,至此今年调价已形成“五涨四跌两搁浅”的格局。不过,本次下调也是本年度以来成品油调价的最小下滑幅度。受端午节假期影响,预计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5年6月23日开启。

由于本次调价幅度甚微,因此对车主的日常出行费用以及物流运输行业的运输成本影响几乎都可忽略不计。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薛群测算,一辆普通私家车平均每行驶500公里,燃油费用只减少3元左右。而大型的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1000公里,燃油费用可节省30-40元。

对于下一个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油价是涨是跌的问题,卓创资讯分析师认为在原油期货走势符合预测的前提下,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再度迎来下调。原因在于欧佩克会议落实之后,原油市场焦点将再度转向美国本土的供需情况,即EIA库存和贝克休斯的钻井报告。此外,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没有一致观点,因此,美元指数的走势情况同样会影响原油走势。对原油走势的利空将在长时间内持续,国内成品油市场将持续被跌价预期笼罩。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

原标题:三连涨后成品油首降 四川93号油降9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