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街子古镇  »  正文

街子古镇:千年银杏亭亭 清代民居静静

2015-06-11 21:2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1

街子古镇文化积淀深厚,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五代时名“横渠镇”,因横于味江河畔而得名。境内有晋代古刹光严禅院、千年古银杏以及宋代民族英雄王小波起义遗址、唐代一瓢诗人唐求故居等。街子在历史上几度兴衰,至明万历年间,昔日繁华的古镇只剩下味江边上的河街子,从此这里便被叫做“街子场”,景区内现存的建筑朴素、小巧,是反映清代西南小镇风貌的典型建筑。

2

古镇现存以江城街为中心的六条古街,街道两旁房屋大体根据《清工部法则》营造,以木结构为主,单檐青瓦,前店后院。六条古街展示了清代中、晚期的民居色彩,风骨独特。

3

字库塔

雕刻精美、塔身纤细的字库塔建于清道光年间,它用石条、石墩和青砖建成,青黑古朴的造型凝重而庄严。塔高15米,共五层,六方形的塔体上刻有“白蛇传”等精美壁画。

4

瑞龙桥

瑞龙桥始建于清嘉庆年间,取“瑞龙”的吉祥之意,庇佑过往行人的安全,后来多次重建,现在虽然已成为一座长廊式的公路大桥,但桥身雕栏画栋,古韵依旧。

地址:成都崇州市街子镇

交通: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有直达街子古镇的客车,可以乘坐。也可以选择在成都东站汽车站、茶店子汽车站坐车到崇州客运中心站,再转乘到街子古镇的客车到达。

特色美食:汤麻饼,以酥、脆、松著称,酥酥的皮儿上撒满了香香的芝麻粒儿,香甜酥脆,回味无穷。另外,冻糕、叶儿粑、豆腐帘子等小吃在街子也是赫赫有名的。

住宿:古镇的住宿也是非常方便的,老街上有客栈、旅馆。农家乐旅馆众多,也可以选择到临近的凤栖山,那里有档次各异的宾馆。

原标题:天府古镇街子古镇看啥子:千年银杏亭亭 清代民居静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