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安仁古镇  »  正文

丝丝小雨中安仁古镇寻“旧识”

2015-06-12 17:5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8日下午,当搭载成都特色亮点采访记者团的汽车在安仁古镇游客中心广场一停稳,中新社副总编辑张明新就迫不及待地举起了相机。还没走进安仁公馆老街,复古的有轨电车道、富有“海派”韵味的“快乐小姐”海报就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有轨电车道我在伦敦见过,没想到在这个小镇上也有。”

漫步在青石板铺成的公馆老街上,虽然天空中飘着丝丝小雨,记者们的兴致却丝毫不减。

在临近公馆老街出口处,一座别致的电影博物馆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跟随导游的介绍,记者们走进博物馆,一下被贴在展板上的电影电视剧海报吸引了。“这不是孙俪主演的《一双绣花鞋》吗?是在这儿拍的啊?”新华社记者刘心惠眼尖,导游介绍:“不仅《一双绣花鞋》在此取景,《暗算》《菩提树下》等影视作品都曾在此取景。一会大家可以在屋内找找有没有其他曾经在影视剧里看到过的场景。”此言一出,更是让前来参观的记者们格外兴奋。

在公馆老街里,刘心惠一直像“寻宝”一样地寻找曾在电视剧里见过的“似曾相识”的场景。她笑称,浙江横店影视城大多是人造仿古场景,“但安仁古镇里大都是古迹,以后若往影视拍摄基地方向发展应该很有潜力。”

原标题:丝丝小雨中安仁古镇寻“旧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