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上海:合标电动自行车更合普通市民胃口

2015-06-15 10: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从2014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给予超标电动自行车3年过渡期,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已于2014年8月31日结束,2017年3月1日起超标电动自行车将不能上路行驶。

中兴路紧邻上海火车站、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地铁1号线、3号线、4号线也在这里交汇,平时人流量比较大。5月18日是星期一,早上8时早高峰已经来临,与地铁站的人头攒动不同,非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自行车很少。成都商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上海市民上下班普遍距离较远,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据电动自行车销售商介绍,电动自行车是市民短途出行的代步工具,合标电动自行车更合普通市民胃口。

合标车代步刚刚好

5月18日上午8时,成都商报记者在上海市中兴路看到,非机动车道上,过往的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的数量都不多。

在中兴路与大统路交叉路口,有几辆电动自行车正在等红灯。“这是我的第二辆电动自行车了!”市民刘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的第一辆电动自行车是超标车,骑起来速度挺快,上下班高峰期甚至比汽车还高效。“速度快,就容易出事故,伤了自己、伤了他人都不好!”后来有同事买了合标电动自行车之后,他亲自试了试,也跟着换了车,“合标车更安全有保证。”

市民谢女士的电动自行车是在去年3月1日之后买的,之前她一直选择乘公交车上下班。在《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实施之前,她都没有购买电动自行车的想法。“就是怕,超标(电动自行)车速度快,安全隐患大。”现在,电动自行车的车速降下来了,她的心里也越来越有底了。

相关事故下降超30%

随着《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的实施,市民只能购买到合标电动自行车。这对电动自行车的销售是否产生了影响呢?“根据我的销售经验,普通市民更喜欢合标电动自行车!”在上海市普善路一家电动自行车商铺,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合标电动自行车更安全,受到了市民的普遍认可,因此,市民购买合标电动自行车的热情,没有受到超标电动自行车“禁售”的影响。“要骑电动自行车的人,不会因为没有超标电动自行车就不骑了。”

目前,上海的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已经结束,正处于超标电动自行车的3年过渡期之中。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大大下降。据了解,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2月28日,电动自行车承担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相比2013年3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下降了30%以上。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上海摄影报道

原标题:合标电动自行车更合普通市民胃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