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巡视组:通用技术集团下属企业小金库数额巨大

2015-06-17 20:25   来源: 中纪委网站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6月16日,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胡新元,副组长刘金平、王家伟向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贺同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17日,胡新元代表巡视组向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作反馈,贺同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通用技术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新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各级领导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视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力层层递减,纪检监察力量薄弱。财务管理混乱,违规违纪问题频发,个别下属企业账务弄虚作假,私设“小金库”数额巨大。执行“三重一大”和招投标制度不严格、不规范,境外资产和项目管控不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公款旅游、吃喝问题突出,违规公款购买礼品卡、发放员工福利、配备公车等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存在不正之风,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严,有的“带病提拔”;招聘录用员工不规范,个别下属企业“内部招聘”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胡新元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担当,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加强对班子成员特别是下级单位主要领导的纪律约束和用权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充实监督执纪力量,加大办案力度,认真核查巡视组移交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二是加强对企业日常经营、境外资产和海外工程的监督,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项目管控,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三是加强对二级以下企业财务监管,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杜绝私设“小金库”,严肃查处财务弄虚作假行为。四是完善选人用人、公开招聘等制度,防止“带病提拔”和“暗箱操作”。

胡新元强调,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抓好班子,管好队伍,抓早抓小,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贺同新表示,这次专项巡视对集团各级领导干部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党性教育,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出的意见中肯明确,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给我们开出了猛药去疴的良方,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诚恳接受,坚决贯彻落实。我们务必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把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

贺同新提出,要把巡视整改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集团将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集团党组将切实承担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将认真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逐条逐项研究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三是狠抓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各级必须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不等不靠、立行立改。集中开展海外工程项目、财经纪律、选人用人等专项治理,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务求取得实效。四是认真分析研究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一查到底,不论涉及到谁,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决不护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案件。五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等,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六是切实加强责任追究,对于整改不力、消极应付的单位,集团将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和中央巡视组全体成员,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有关人员出席会议。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二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原标题:中央第十巡视组向通用技术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