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发改委: 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2015-06-24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领导班子是事业成功的关键和保障,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和灵魂,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市发改委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总体战略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目标,着力加强学习、联系实际、民主集中、求真务实为重点,不断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结合主要业务工作,邀请国家及省发改委领导、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等授课讲解,组织开展“十三五”规划、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等专题培训,通过集中讲解、分组讨论和自我学习,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决策水平有了较大提高;针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下行压力,及时研究制定了促进经济稳中求进三十条政策措施,推动国家和省市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思路决定出路,思想指导行动。”市发改委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切入点,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

及时组织深入区(市)县和企业基层调研,科学评估政策实施成效,研究制定新的稳增长政策措施,促进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参谋部门,市发改委肩负着城市未来的总策划、发展改革的总协调、项目建设的总督导、政府工作的大参谋的重要使命。在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中,委党组坚持抓思想政治建设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把干事创业作为检验思想政治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此外,市发改委还始终坚持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作为增进领导班子团结、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促进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问题来抓好抓实。在五年内连续经历两次机构改革整合后,市发改委针对工作整合、人员融合的实际,把团结共事、推动发展作为最大责任,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不仅强化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执行力,短时间内配齐配优各级干部,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本报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市发改委: 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