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去年破获毒品刑事案2154件 缴获毒品376斤

2015-06-24 16: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4日讯 2015年“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四川新闻网记者今(24)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2014年,成都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154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209人,逮捕1953人,移送起诉1835人,判决2342人,查处吸毒人员12409人次,缴获各类毒品188.665公斤。

成都市禁毒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在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开展的百城禁毒会战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破获毒品案件数、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查处吸毒人员数、强戒吸毒人员数分别同比上升247.89%、287.72%、131.57%、52.38%,缴获各类毒品154公斤,制毒原料738公斤,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20起、省厅目标案件18起,总体战果位列全国105个参战城市的第8位。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患艾滋、肺结核等严重疾病患者等涉毒特殊人员,利用法律法规的关押限制,逃避打击,肆无忌惮地实施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为解决这一难题,2014年,成都市公安局会同四川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制定了《特殊人群收戒协调会议纪要》和《特殊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送戒工作暂行办法》,在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成都市戒毒康复所、资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分类隔离戒毒区域。同时,成都市政法委将特殊人群收治纳入2015年平安成都建设项目,并划拨专项经费。截止目前,成都全市共收治病、残吸毒人员800余名,涉毒重热点区域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5%。

与此同时,2014年成都还建成6个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点和4个延伸点,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乡镇(街道)309个,开展比例达97%,全市共帮扶就业吸毒人员3205人。(记者 雷兹)

原标题:成都去年破获毒品刑事案2154件 缴获毒品188余公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