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4成都逾半毒品犯罪案为“零包贩毒以贩养吸”

2015-06-24 16:3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4日,“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近年来成都两级法院打击毒品犯罪情况。成都中院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处处长毛宇健介绍,近年来成都地区涉毒案件重特大涉毒案件数量有所下降,但制毒犯罪突出,零包贩毒、以贩养吸增幅明显。

近三年来,成都两级法院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毒品犯罪,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人员逐年增多。从生效判决看,2012为114 人,2013为177人,2014为286人,2015年上半年为188 人。对比分析近三年审理案件,发现在对毒品犯罪的从重打击下,成都地区重特大涉毒案件数量有所下降。但从总体看,禁毒工作任务艰巨,其中制毒犯罪较为突出,零包贩毒、以贩养吸增幅明显。成都中院统计显示,2014年制毒犯罪占毒品犯罪总数的36%,全市零包贩毒以贩养吸案件为1051件1280人,占同期毒品案件总数的58%。此外,2014年外籍毒贩从成都走私毒品入境后前往其他地区的案件有所增加。

毛宇健介绍,近年来成都全市法院持续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依法对涉毒犯罪分子“严打”的高压态势。对主观恶性大、社会危害严重的毒品犯罪的组织者、指挥者和毒品犯罪的累犯、毒品再犯等,依法应当从严的,坚决重判;依法应当判处死刑的,坚决判处死刑。同时,在严惩走私、贩卖、运输等传统类毒品犯罪的同时,对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引诱、容留吸食毒品犯罪和新型毒品犯罪,依法从重从快惩处,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当天的新闻通气会还通报了未成年人群体涉毒相关情况。据悉,经过公安、检、法、司、教育等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努力,成都地区未成年人涉毒犯罪案件近年来一直处于低位,总体情况较好。近5年来,该市涉案未成年人均保持在20人以下,今年上半年,有8名未成年人涉案。

原标题:2014年成都逾半毒品犯罪案为“零包贩毒以贩养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