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躲避判决消失12年 担心“拉黑”回乡付款

2015-06-25 09: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消失12年的李某主动找的法院付款。

达州男子李某曾因一起纠纷被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其支付原告8000元案件款。为躲避判决,李某携家人一起逃往外地生活。转眼12年过去了,李某在电视上看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会影响征信记录。担心自己被拖入“黑名单”,李某主动找到法院还钱。

为躲避案件款,男子携家带口去外地

日前,达州市万源法院白沙法庭来了一位戴草帽的中年人,工作人员招呼其坐定后,他娓娓道明了自己的来意。“我在外面生活了12年,就是为了躲避之前的那笔案件款。”据介绍,该男子名李某,12年前因为财产损害纠纷在白沙法庭跟同乡的万某打过官司。后经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李某向万某支付 8000 元案件款。该案判决后李某一直未履行,他说自己当初的确没钱,所以决定携带家人去外地务工。

尽管事情过去多年,但李某一直挂着自己躲避案件款的事。“这十几年我们都是在外面,从来没回过家,那笔钱也觉得可以就这样不了了之。但是我在电视上和网上都看到了一些相关案例,才觉得这样是不行的。”李某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会影响征信记录,他很担心自己未履行兑现案件款会影响征信记录,不能坐火车、飞机和信用贷款,“这会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这次我是专门赶回来给付案件款的。”

担心被拖入“黑名单”,12年后主动回乡付款

法庭工作人员根据李某提供的联系地址,并通过村社干部找到万某的家庭住址,徒步了1小时终于找到了万某家。可到了万某家才听说,万某几年前已经因病去世了。随即,李某决定把钱付给万某的子女。万某的儿子本以为执行兑现的机率已经微乎其微,没想到12年后的今天,竟然接到了法庭送来的8000元案件款,一时又惊又喜。

据万源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法院对抗拒执行、躲避、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在法院网站、报纸、电视台进行集中曝光,同时协调银行、工商等部门,充分发挥其协助职能,严格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调查和控制,限制被执行人融资、置产、招标、投资、出境等方面事务,同时与相关部门共享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提高规避执行行为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和信用成本,“目前已有不少“老赖”主动上门给付案件款。”

陈磊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华逸

原标题:男子躲避拒付判决款消失12年 担心“拉黑”回乡付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