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3天 四川13市有大到暴雨

2015-06-28 19:4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6日晚起,四川部分市(州)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强降水集中分布在广元、巴中、绵阳、资阳、遂宁、南充等地区。记者6月28日从省气象台获悉,未来3天将持续局部强降雨模式,13市有大到暴雨。

根据6月26日20时至6月28日15时全省加密站雨量统计,全省降雨量达250毫米以上的18站,100~250毫米190站,50~100毫米182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剑阁县北庙中岭村,为355.4毫米。

据省气象台预报,29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广元、巴中、南充3市有大到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

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中雨,其中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乐山、眉山、雅安13市有大到暴雨;川西高原有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中雨,局部大雨;攀西地区北部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方中雨。

30日晚上到7月1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阵雨转多云,其中雅安、乐山、宜宾、泸州4市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方中雨,局地大雨。

另根据气象资料分析,6月28日20时-6月29日20时,广元、巴中、雅安、绵阳、南充、遂宁、阿坝、甘孜等8市(州)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的可能性较大,广元、巴中的部分地方为易发区域。

虽然降雨不断,但天气依然闷热。28日14时,全省12个市(州)气温超过30度。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24-27℃;最高气温:西北部27-30℃,其余地方31-33℃。

省气象台提示,前期持续性降水导致土壤水分饱和,塘库蓄水充足,本次区域性暴雨易导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农田渍涝频发、重发,应切实加强监测及防范。(四川日报记者 刘宇男)

原标题:未来3天 四川13市有大到暴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