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与韩国大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2015-06-29 11: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的国际小伙伴又迎来新的成员!29日,记者从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获悉,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成都市与韩国大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定。两市计划今年内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后,双方将在经贸、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这是我市在韩国的第二个友城,也是成都的第27个友好城市。

大邱市,全称“大邱广域市”,属韩国中央政府直辖,是韩国第三大城市,历史上著名的朝鲜半岛南部商业中心和物流中心,面积885平方公里,人口250万。自2008年韩国政府以大邱为中心设立“自由经济区”以来,大邱经贸发展再度提速,尤其在纺织、冶金和机械等领域优势凸显,兴起了一批以知识产业和制造业为主的实力企业,并拥有韩国最成熟的纤维纺织和机械制造产业。同时,大邱农业基础良好,盛产棉花、蚕丝、苹果和蔬菜;历史文化丰厚,拥有深受海内外游客青睐的众多名胜古迹;教育资源丰富,包括34所研究院在内,共有70多所教育机构。韩国历史上先后有朴正熙、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等4位总统来自大邱,因此大邱也被誉为“总统的故乡”。

成都与大邱的友好交往始于2013年。在几年来的互动交流中,成都先后派团参与大邱人才培训项目,组织四川师范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青年学子参加“大邱国际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协助大邱庆北机械工业协会在蓉举办中韩(成都)经贸对接会等。大邱多次组织青年艺术团参加“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组派经贸团与成都企业在医疗保健、时尚美容、食品、汽配等领域进行对接;协调韩国时尚产业研究院和大邱时尚产品企业参加彭州“成都时装周”活动,并达成合作意向。2014年10月成都与大邱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记者刘秋凤)

原标题:成都市与韩国大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成都友城达27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