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中心城区购房最高补贴2万元

2015-07-03 19:0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3日,记者从德阳市获悉,德阳市关于鼓励住房消费的相关实施意见已于日前正式出台。意见明确,今年7月1日-2016年2月29日期间,凡在德阳市中心城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并完成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购房家庭,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将由受益财政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一次性补助,每套住房补助额最高不超过20000元。

此外,各类创业人才在德阳市中心城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也将由受益财政政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购房补助。

除了购房财政补贴,德阳也将进一步放宽公积金贷款和实施税费减免等政策。按照规定,购买144㎡以下住宅,将均按照“认贷不认房”享受购买首套住房优惠政策。即:申请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享有50万元的贷款额度,并取消对异地贷款职工户籍的限制。同时,购买二手房也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了二手房直贷窗口,并承担二手房评估费用。

税费减免方面,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按1%征收契税,90-144平方米则将按照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也将免征营业税。

同时,德阳还下调了中心城区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首期缴存标准,并将对房地产企业“走出去”参加展销活动,提供50%的展位费补贴。(四川日报记者 朱雪黎)

原标题:德阳出台刺激楼市政策:中心城区购房最高补贴2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